热门关键词:

量和单位转换软件用户手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量和单位转换软件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应用软件也深入到了各行各业。为了在科技领域更好更规范地使用《量和单位》(GB3100-93),我们编制了《量和单位转换软件》(免费版),希望能给科技工作者及有关人员提供方便,提高执行《量和单位》(GB3100-93)的准确性。
该软件主要由量和单位”、石油化工” 单位换算、粘度换算”及基本概念”等部分组成。
在量和单位”中,按照《量和单位》(GB3100-93)的规定说明了11个应用领域130余种单位的量的名称、单位名称、单位符号以及与SI基本单位的数学关系,还包括了SI基本单位、SI导出单位、非SI制法定单位、英制单位、SI词头和常用常数等详细内容。
在石油化工” 单位换算中,汇集了21类250余个常用单位的单位换算。
在粘度换算”中,可以将[动力]粘度转换为运动粘度,也可以将运动粘度转
换为[动力]粘度。
在基本概念”中,包括了对基本单位”、 导出单位”、 倍数单位”、 单位名称”、 单位符号”等概念的解释及其在使用上的注意事项。
在本手册的附录中,简单介绍了该软件的运行环境和使用方法,用户在不需要培训的情况下,即可熟练使用本软件。
最后,希望广大用户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在升版时对该软件进行补充和完善。也希望返回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以便今后将该软件的升级版寄给您。

目 录
1. 量和单位.....3
SI基本单位、SI导出单位、中国法定单位、英制单位
2. SI词头和常用常数.....3
SI词头、常用常数
3. 单位分类......4
空间和时间、周期及其有关现象、力学、热学、电学和磁学、光及有关电磁辐射、声学、物理化学和分子物理学、原子物理学和核物理学、核反应和电离辐射、固体物理学
4. 石油化工单位换算......6
长度、面积、体积、容积、质量、温度、压力、密度、速度、力、能量、功率、重量流率、体积流率、绝对粘度、运动粘度、传热速度、传热系数、导热系数、扩散系数、表面张力
5. 基本概念.8
基本单位、 导出单位、 倍数单位、 单位名称、 单位符号、年月日及时间、立方米与升

附录 A..........9
《量和单位转换软件》(免费版)运行环境和使用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