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水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给水技术交底
施工工艺:
1、 管道的截断应使用专用的管剪将管道剪断,管道的截断端面应垂直管道的轴线。
2、 外径等于小于32mm的管道,其成品为盘卷包装,安装时应先将管道调直。
3、 地上部分:采用专用的铝塑复合管卡套式铜三通、带底座的90•铜弯头,采用卡套式挤压连接,在三通、弯头等管件处和管道弯曲部位,应增设管卡固定。并按产品使用说明书提供的连接操作顺序和方法连接。 管道与其它种类的管材、阀门、配水件连接时,需采用过渡性管件。
4、 埋地部分:De20mm的铝塑复合管道,直接弯曲的方法来改变管道走向。管道直接弯曲的半径以管轴心计不得小于 5倍的管外径,并应-次成型,不宜多次反复弯曲,所有埋地部分的管段不许有接头。
7、 地面应平整,无突出的尖硬物挤压,公共走道给水管进入室内过门槛要加波纹护管。
8、各器具给水用水点暗装于墙内,采用不锈钢双头固定直板用塑料胀栓和自攻丝固定在实墙上,然后再把带底座的90•弯头固定在双头固定直板上。(注意:固定弯头前必须将固定弯头位置在实墙上先打两眼)否则就会把不锈钢直板顶凸出来,作好热水后弯头与给水弯头标高必须用水平尺靠平,必须牢固。
三、 管道试压:铺设、暗装、保温的给水管道在隐蔽前进行单项水压试验。管道系统安装完成进行综合水压试验。水压试验时放净空气,充满水对试压管道进行外观检查,检查管壁及接口有无渗漏,若有,返修;若无,则开始加压,当压力升到试验压力时停止加压(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5倍且不小于0.6MPa不大于10MPa,单项试压:从压力表上读出10分钟压力降,若大于0.02MPa则返修,若不大于0.02MPa,则降至工作压力后进行外观检查.无渗漏为合格。综合试压:从压力表上读出lh压力降,若不大于0.05MPa且不渗不漏,则试压合格。试压前通知有关人员,合格后验收签字,办理工序交接手续。然后把水泄净,再进行下道隐蔽工序工作
四、 管道冲洗,管道在试压完成后即可做冲洗。冲洗以图纸上提供的系统最大设计流量进行(如果。图纸没有则以流速不小于1.5m/s进行,可以用秒表和水桶配合测量流速,计量4次取平均值),用自来水连续进行冲洗,直至各出水口水色透明度与进水目测-致为合格。冲洗合格后办理验收手续。
五、 管道通水
交工前按《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第4.2.2条要求做给水系统通水试验,按设计要求同时开启最大数量的配水点,能否达到额定流量,分系统分区段进行。战验时按立管分别进行,每层配水支管开启1/3的配水点,节门开到最大,观察出水流量是否很急,以手感觉到有劲为宜。
六、 成品保护措施
1、 管材和管件在运输、装卸和搬动时应轻放,不得 抛、摔、拖。
2、 管材和管件堆放储存时,应存放在温度不超过40℃的库房内,应远离热源及受油或化学物品污染的地方。 库房应有良好的通风。
3、 管材应水平堆放在平整的地面(或板面)上,不得采用块状或条状的支垫物支垫,不得不规则堆放,不得曝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