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影视城山体平整爆破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6.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影视城山体平整爆破方案
1、因工地石质为花岗岩,周边环境特殊,我们将采用潜孔钻机进行钻孔,采用控制爆破的方案进行爆破,同时采用多段微差起爆技术,有效降低爆破震动,保证周围建筑物不受任何损坏。用稻草、麻袋和防爆墙等材料对爆破部位进行覆盖,有效减少爆破飞石、有效控制爆破飞石胡飞散距离,确保人员、车辆和附近建筑物的安全。
2、在钻孔前,安排专业爆破施工员、测量员按爆破设计有关规定确定炮孔位置并标注。
3、钻孔过程中严格控制孔位偏差和倾角,钻工自检合格后报施工员检查,合格后进行移钻。
4、钻孔完成后,对钻孔的废渣予以清除,由安全人员逐个检查孔距、排距、孔深、倾斜度等,并与设计值对比。符合要求后,方可装药。
⒈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
为了防止爆破器材丢失与流散,使用xx火工品时必须建立健全爆炸物品管理使用制度。
⑴爆炸物品的管理严格按照《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及有关规定执行。
⑵爆破器材须实行配送制,爆破当天用专用车运至施工现场,爆破器材的保管必须遵守爆破安全规程和有关规定,严禁在施工现场存放过夜,施工完工后余量由专人专车负责运到库房保管。
⑶领用爆破器材登记制度。爆破员要根据计划和实际需要的品种和数量,凭主管人批准和领用单领取爆破器材;爆破作业后要将实际消耗的品种和数量认真清点,并认真核实,详实记录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登记表”,剩余的爆破器材要当班退回库房。
⑷为了有效地防止爆炸物品丢失和流散,使用爆破器材时应落实xx编码制度,即事先由专人按号码发给爆破员,并将号码登记清楚,以备查验。
⑸爆炸物品进入施工现场时必须派专职安全人员看管,工地上有专职保管员24小时值班,爆炸物品必须分类、分库保管,现场操作时由安全员负责监督和检查,做到万无-失。爆破现场作好安全隔离带。无关人员-律不准进入爆破现常
⒉爆破施工安全措施
⑴装药时,严密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围观。
(2)采用多段微差起爆技术,减小-次齐爆的药量,降低爆破地震波和冲击波的强度。
(3)爆破前通知附近单位和居民及时关闭门窗,防止灰尘的污染。爆破时间,选择在车辆、行人较少的时段。起爆前30分钟,将警戒范围内的人员、车辆撤离至安全地点。
5、xx、暴石等器材使用前,必须进行检验,合格的才能使用。
6、炮孔装药、堵塞、起爆网络连接必须由持有爆破证的专职爆工依据爆破设计方案确定的装药量、xx种类、堵塞措施作业,起爆网络操作必须由爆破负责人统-指挥,从药室开始,逐渐向主线及电源方向接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