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西安某高层住宅小区基础工程雨季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西安某高层住宅小区基础工程雨季施工设计方案
目 录
1.编制依据 2
1.1施工图纸 2
1.2主要规程、规范 2
1.3主要标准: 3
1.4其它 3
2.工程概况 4
2.1总体简介 4
2.2设计简介 4
2.3 雨施期间施工项目 5
3.雨施部署 6
3.1组织机构 6
3.2职能部门的职责 6
3.3进入雨季施工之前项目相关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 7
3.4本项目雨季施工主要项目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7
4.雨施准备 8
4.1技术准备 8
4.2现场准备 8
4.3物资准备 9
5.雨施各分项工程的技术措施 10
5.1基坑支护工程 10
5.2钢筋工程 10
5.3模板工程 10
5.4混凝土工程 10
5.5回填土工程 11
5.6测量放线 11
5.7架子工程 11
5.8电气工程 12
6.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消防、环保等管理工作措施 13
6.1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 13
6.2消防工作措施 13
6.3环保工作措施 13
7.防汛应急预案 14
7.1组织领导 14
7.2现场物资准备 14
8.雨季施工注意事项 15

4.雨施准备
4.1技术准备
4.1.1编制切实可行、具有针对性的雨季施工方案和各项技术措施,并认真配合生产部门做好技术交底工作。
4.1.2确定雨季施工中各项工序的施工工艺流程和工艺要求及质量标准。
4.1.3编制雨季施工中各项措施的材料需要计划及有关要求。
4.2现场准备
4.2.1严格按照各施工阶段现场平面布置图的要求,划分材料堆放场,钢筋、木工加工场,及主要施工道路,机具的布置安排,并明确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分区,并由专人负责组织、指导该分区的文明施工。
4.2.2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图的要求,对临时道路做好坡度,施工现场道路铺150mm厚砼,保证排水畅通。基坑上口道路四周设挡水台,挡水台用标砖砌筑高度为300mm。
4.2.3现场的各种施工材料应严格按照平面布置图码放整齐,按有关规定做出标识。
4.2.4施工现场设材料仓库,搭设严密牢固,确保无渗漏现象发生。地坪应高出室外100mm以上,防止雨水倒灌。现场油漆、涂料等特殊材料要分库存放,专库保管。
4.2.5现场宿舍结构安全室内地面应出室外100mm以上,防止雨水等浸入。
4.2.6现场供水、生活用水和施工用水的主管线应埋入地下不小于800mm。生活区设足够的盥洗台和可靠的排水措施及清疏检查口,施工现场设饮水处-处,以保证施工人员防暑降温的需要♂构内严格按照临水施工方案的有关要求加设临时消防水管,保证施工及消防用水。
4.2.7施工现场的所有临时供电设备及机械设备应严格按照临时用电方案进行施工和复查。现场用电箱应有可靠的防雨措施(如雨篷或防雨罩等)和可靠的接地措施。
4.2.8本工程设3台塔式起重机防雷系统接地可靠。雨季前对塔吊重新遥测并记录存档,并每周进行-次摇测,做好记录。
4.2.9消防器材放置在防雨、防潮、防晒地方保存,及时检查地下消火栓,井口位置要高于现场地坪。消火栓昼夜要设有明显标志,并配备足够的水龙带。消火栓周围3米以内,不得堆放任何物品。
4.2.10现场排水措施
(1) 施工现场排水沉淀池按现场排水布置图进行设置,现场周圈设置两级沉淀池,沉淀池截面尺寸为10003000,基坑周围沉淀池内做好防水,确保基坑内水不渗入基槽内,沉淀池深度要求超过市政污水出口500mm,以保证排入市政管网的污水无泥土、碎石等,避免堵塞市政管网。
(2) 基坑内排水:基坑肥槽周圈设置集水井按每15米左右设置-道,集水井内水用泵抽到沉淀池后经沉淀排出。
(3) 现场南侧:基础主体施工期间此处作为现场内的钢筋加工区,因此此处的硬化措施为混凝土地面,挡土墙外侧设排水沟以便加工区内的积水排出。
(4) 现场东南角:此处作为模板加工、堆放区,搭设模板平台架子,外架封闭密目安全网,下垫脚手板。
(5) 在大门设置出场车辆清洗处及沉淀池。具体位置见平面布置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