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高层公建房幕墙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高层公建房幕墙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目录
第-章 编制说明 3
第二章 工程概况 8
第三章 项目组织机构与人员配置 9
第四章 施工部署与资源配置 22
第五章 施工进度计划及网络图 30
第六章 材料的选用及加工 35
第七章 幕墙试验检测 76
第八章 幕墙的安装工程的施工组织及方法、 90
第九章 工程保证措施 130
第十章 工程配合措施 136
第十-章 质量保证措施 140
第十二章 幕墙安装施工的安全措施 169
第十三章 文明施工的保证措施 186
第十四章 售后服务保证措施 195

工程概况
2.1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某广场-期幕墙分包工程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美国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某广场分为主楼和裙楼两部分。外墙工程以单元式幕墙为主,在裙楼底层部位有少量石材和铝板,裙楼南立面为点式玻璃幕墙,裙楼顶部和主楼顶部各有-个点式玻璃采光顶。塔楼建筑高度208.2m。
2.1 工程特点
本工程地处闹市区,周围道路狭窄,交通运输不便。
本工程现场场地拥挤,无材料堆放场地和现踌公场地。
施工过程中与其他单位的交叉作业多。
以上所述的情况的应对措施,详见4.2、6.4、8.4 等章节。
3.2 项目管理机构责任和职权
我公司将集中,抽调-批具有丰富设计和施工管理经验.责任心强、年富力强的优秀专业人员,组成某广场-期幕墙分包工程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代表我公司直接对施工现厨行统-管理。同时,我公司将在人力、机械、材料、资金、后勤等方面对该工程予以重点支持,确保施工的-切需要。
1.项目总指挥
􀂗 主持制定项目管理方案,确定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制定工程质量计划,对项目的实施过程执行程序性检查,保证本项目按ISO9001 质量保证体系运作。
􀂗  负责项目合同谈判、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及相关事宜。
􀂗 及时、适当做出项目决策,主要包括投标报价决策、人事任免决策、重大技术方案决策、财务工作决策、资源调配决策、工期进度决策、合同变更决策等。
􀂗 与业主、监理公司、设计院、总包单位保持联系,随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  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经理部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
2.项目经理职责
􀂗 受项目指挥部委托,全面管理工程施工过程,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工期和工程成本等全面负责。
􀂗  贯彻执行国家、盛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
􀂗 负责主持项目部日常工作。
􀂗 根据施工进度情况,调整资金流动、材料设备供应、人力机械使用等计划。
􀂗 组织制定项目施工管理机构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和项目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  执行经济责任书中由项目经理负责履行的各项条款。
􀂗  对工程项目施工进行有效控制,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实现安全、文明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 运用现代化管理办法和应用新技术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实现项目管理目标。
􀂗 协调与设备安装等其他单位的关系。
􀂗  主持项目施工、质量例会、签署开、竣工报告。
􀂗 组织指挥本工程项目的生产经营活动,调配并管理进入工程项目的人力、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
􀂗  安排施工作业队伍,并把好持证上岗关。
􀂗  负责制定项目质量目标,并落实目标的贯彻、实施。
􀂗 向项目指挥部及工程总监汇报项目部工作,按公司有关规定对项目实施管理。
3.项目总工程师职责
􀂗  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 负责本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组织重大技术方案的审核,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大技术问题。
􀂗  负责施工全过程技术指导与监控,负责监督执行ISO9002 质量体系,组织施工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  负责主持项目技术例会,处理设计变更有关工作。
􀂗  与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公司保持经常沟通,保证设计、监理的要求与指令在各工种中贯彻落实。
􀂗  组织技术骨干对本项目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落实加工制作、施工安装工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  负责组织玻璃幕墙各项性能指标检测材料试验等工作。
4.项目副经理(施工)职责
􀂗  对项目经理负责,负责监督协调现场的施工安装工作。
􀂗  认真贯彻公司及项目经理对本工程制订的整体方案和技术措施,对工程进度、质量和施工工艺严格把关;
􀂗 领导工人按图纸、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并经厨行检查,认真推行全面质量管理。
 严格按施工程序组织施工,随时收集质量原始记录,及时检查工程质量情况,认真落实施工例会的有关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所承担的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
5.项目副经理(经营)职责
􀂗 负责制定项目财务计划,经营计划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 负责合同管理和预算工作。确保合同的正确履行。根据工程增减情况办理工程的现场签证以及进度报表统计、上报传递工作。
􀂗 根据工程进度要求,及时编制构件加工计划,并与公司供应部密切配合,按工程节点计划跟踪厂内加工的进展,确定构件的加工质量和工期要求。
􀂗 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对本项目部所辖施工队经营目标进行分解,控制和考核,认真组织各单位进行成本核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总目标按期实现。
6.项目副经理(行政)职责
􀂗 负责制定内部管理制度,负责项目部的各类文档传递、制发工作,负责车辆的管理。
􀂗 参与材料清单、采购计划及供货、测试的过程控制,确保现巢装材料、设备配套供应。
􀂗 协助项目经理管理行政事务,负责日常内部管理及后勤保卫工作。
􀂗 负责项目的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方针目标的实现。
􀂗 参与制定、贯彻项目管理目标,抓好内部的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
􀂗 负责工程的文明施工管理,参与施工过程的决策与控制。
7.技术组职责
􀂗 负责图纸细化与深化,进丑眷熟悉设计施工图及相应技术文件、国家标准,建立设计与施工的操作程序,指导施工。
􀂗 参加施工图纸的会审,组织技术交底。
􀂗 实施设计变更,及时提供局部结构优化的方案,完善图纸确认手续。
8.质检组职责
􀂗 收集整理质量资料,对现场情况随时随地进行监控,及时填报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评定报表,协助建立质量档案。
􀂗 按质量标准及时对工程质量进行验评,对不合格的有权责令返工或停工,并将发生的质量事故及经济损失如实上报。
􀂗 参加质量会议及质量检查,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调查和处理。(配合项目工程质监站的现场质监工作)负责各项试验和检测。
􀂗 积极协助领导开展全面质量管理,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对检验评定的工程质量负责,认真实行目标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
􀂗 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施工程序组织施工,按照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主持检查。
􀂗 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坚持原则,正确及时反映质量情况。
􀂗 认真开展工程创优工作,随机抽查工序质量,不合格的责令返工,确认工程全优。
9.安检组职责
􀂗 协助领导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研究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及规章制度。
􀂗 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负责督促有关人员实施。并实行跟班作业制。
􀂗 深入施工现厨行安全检查,解决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制止违章指挥及违章作业,遇有严重问题有权令其停工整顿。
􀂗 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特种工人的安全技能培训和考核发证工作。
􀂗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 开展防火教育,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
􀂗 配备管理好防火设施,-旦出现险情,立即采取抢险措施并报告有关部门。
10.施工、测量职责
􀂗 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负责对本工程构件制作和安装的各立面的主控点进行测量放线工作,确贬构的精确定位。
􀂗 参与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工作,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技术问题。
􀂗 指导和检查施工人员按图、按规范施工,对结构和板块的吊装,转运严格按计划实施,确兵度,使施工做到有序进行。
􀂗 严格按施工程序施工,及时填写施工日志、收集质量原始记录,随时掌握工程质量情况。
􀂗 对成品和半成品认真保护,作好醒目标记,加设围栏,不允许二次污染。
􀂗 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质量不合格的要及时返工,发生质量事故要及时上报。
􀂗 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所承担的工程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
11.材料供应组职责
􀂗 负责编制材料采购计划,及时联系供应厂高,跟踪材料质量检测,确保工程材料质量。
􀂗 根据工程的进度计划,调配施工机械与设备。
􀂗 组织材料二次运输及材料保管、仓储。认真做好仓库的收发登记,按仓储管理要求,分类摆放各类工程材料,达到堆放有序,帐物相符。
􀂗 负责验收、收集、保管所提供产品的质保书、标准文件及相关技术资料。
􀂗 接受对口上级职责部门指导、监督检查。
12.财务组职能
􀂗 负责编报资金的使用计划,严格控制贯费用的开支,确保工程款项的正常投入。
􀂗 组织基层施工队业务人员,认真开展成本核算,配合预算员搞好两算对比,控制成本范围,提高工程施工利润。
􀂗 与业主单位对口业务及时沟通,按工程进度及时收萨度款,做好阶段性的工程结算。
13.工地施工长
􀂗 工地设施工长和班组长若干名,负责执行项目经理所交付的各项任务,其主要任务是工地内外协调、施工人员安排管理、工程进度检查、施工日报表,工地消防、安全等工作,对项目经理负责,其正式参与时间以工地进场前1~2 个月至工程验收为止。
14.工地质量员
􀂗 具备实际幕墙施工经验,负责执行副经理交付的任务,其主要任务为进场材料质量检验,施工质量的检测,施工问题的发现,进行施工质量全过程控制。
15.工地安全员
􀂗 安全员必须具备工地施工安全管理经验,负责执行项目副经理交付的工地安全巡查任务,且遵照公司安全管理条例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