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北京西路安置房1#楼模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北京西路安置房1#楼模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模板施工方案
1.工程概况
北京西路安置房1#楼总建筑面积: m2,地下室建筑面积为m2。
2材料选用
2.1模板 地下室采用1830×915×18厚胶合板,±0.000以上竖向构件采用1830×915×18酚醛树脂双面覆膜胶合板。模板的强度必须符合《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专业标准ZBB70006-88中有关规定。
酚醛树脂双面覆膜胶合板要求如下:
1)模板载切、打孔后必须用专用封边漆封闭切口,以防模板吸水变形;如打穿墙螺栓孔,应用专用工具双面对开,以免破坏和起刺;在板上钉钉、打孔时必须在板下垫木枋,谨防悬空造成模板背面出现劈裂;
2)模板使用前必须在表面刷脱膜剂(以水性脱模剂最佳,以防污染模板表面),以确保使用寿命;
3)模板精度较高,使用时应防止金属锐角划伤、碰伤、摔伤,以确保其正确的几何形状和表面完整;
4)拆模后应立即用较宽的刮刀彻底清除模板表面,以利周转使用,并放于干燥处保存;
5)模板长期存储应在表面涂油剂,堆放整齐并遮盖雨布,模板下方用不少于3条1010cm木枋支撑,以利于通风和保证模板不变形;
6)模板拼缝处可用普通胶带纸,以保证混凝土成型表面的光洁
2.2木枋 所有加固木枋用100×50。
2.3对拉螺杆 所有竖向构件螺杆采用高强对拉螺杆,外墙每层距板面100处,埋设单头螺杆,在模板对拉螺杆的护导管两头加塑料顶头,塑料顶头内设有塑料环,长度为构建截面宽度,其作用为保证柱、墙构件截面,其次保证对拉螺杆能顺利拆除,以便重复利用。
2.4板缝密封材料 为防止模板拼缝间漏浆,竖向模板接缝处贴18宽,10厚的海面条,板缝间用塑料胶带粘贴。每层外墙模板接缝处也加设海绵条。
2.5模板支撑体系 顶板模板满堂架采用碗扣架。
2.6钢钉 钢钉长度为2745mm,每块胶合板与木楞相叠处至少钉2个钉子,第二块模板的钉子要转向,与第-块模板方向斜钉,使拼缝严密。
3主要构件施工方法
竖向构件模板与板面砼接触面易形成缝隙,造成砼楼浆,影响砼的表观质量,因此在支设模板前砼表面与模板接触不平整部分,模板支设完后用水泥砂浆堵缝,防止漏浆。
3.1柱模
1#楼标准层为剪力墙结构。负-层、-层有框支柱,外周为剪力墙结构。柱截面为800×800,柱模板采用木模板。采用对拉螺杆钢管抱箍加固。
(1) 柱模板按图纸的几何尺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配制拼装。
(2) 木枋加固,距离为中对中230,高度方向采用钢管在柱角对拉。
(3) 柱的对拉螺杆步距根据柱高进行调整,对拉螺杆的起步距为228.75。
柱子模板支撑应与支撑承重架相连,每柱的各面必须设置有两点,三道钢管支撑落地稳定模板,防止砼浇筑时造成位移。
(4) 上下层柱靠外墙边加固方法同剪力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