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徐州人民医院预制楼梯安装工程技术交底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徐州人民医院预制楼梯安装工程技术交底
-、 施工准备
(-) 作业条件
1、 休息扳、踏步板运至现厨行码放,并应仔细检查构件质量,构件如有缺损应退货。其码放场地应进行平整、夯实,码放的垫木厚度要高于吊钩,上下对正,且应在同-垂直线上。码放地点应便于吊运。
2、 在墙上先弹好踏步板、休息板、楼梯梁等构件的位置线、标高线,控制好上下楼梯之间的水平距离和标高,绝对要避免楼梯端安装时支撑不够或安装不下。在构件两端画出支座位置线。
3、 首层第-跑楼梯段的梁断面及标高必须仔细校查,符合图纸要求,其强度必须达到设计强度的75%。
(二) 材料要求
钢筋混凝土预制楼梯休息板、踏步板、单跑楼梯梁,水泥、中砂及粒径0.5~1.2cm碎石、焊条,需附出厂合格证,对存有缺陷的构件要退货。需作复试的要进行复试,合格方准使用。
(三) 施工机具
电焊机,方木,撬杠等。
二、 质量要求
质量要求应符合《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的规定。
表2-16
项 序 检查项目 允许偏差或允许值
主控项目 1 预制构件进踌查 第9.4.1条
2 预制构件的连接 第9.4.2条
3 接头和拼缝的混凝土强度 第9.4.3条
-


目 1 预制构件支承位置和方法 第9.4.4条
2 安装控制标志 第9.4.5条
3 预制构件吊装 第9.4.6条
4 临时固定措施和位置校正 第9.4.7条
5 接头和拼缝的质量要求 第9.4.8条
三、 工艺流程
测量放线→铺水泥砂浆→吊装休息板,安装踏步板→焊接→灌缝
四、 操作工艺
(-) 水泥砂浆
安装休息板之前,首先检查墙休息板的位置及标高线并在墙体上做好标记,确定无误后用灰砂比为1:2,厚为30~50mm的水泥砂浆浇于预留洞口处并保证与墙体按触密实,平整。
(二) 安装休息板
将挂钩吊于构件吊环上,起吊后对准楼梯休息板安装位置缓缓下落,同时注意其支座置线,用撬棍校正。
(三) 安装踏步板
将挂钩挂于吊环上,并调整吊绳长,使踏步板呈水平状态,浇水湿润休息板的搭接处,并用灰砂比为1:2,厚度为30~50mm的水泥砂浆铺于支座上,使休息板和踏步板接触严密,如不平整,用铁楔临时找平,找准位置后,再用水泥砂浆嵌缝密实。
(四) 焊接
楼梯段安装校正位置后,用连接钢板按设计要求将楼梯踏步板与休息板上的预埋铁件进行围焊,焊缝应饱满并满足焊缝工艺标准。
(五) 灌缝
每层板的楼梯段安装完毕后,应及时将休息板两端和与墙体之间的缝隙用细石混凝土进行填实。首先将缝内垃圾清理干净,再用C20细石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并注意混凝土的养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