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框架结构多层商业大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8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框架结构多层商业大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编制依据 1
1.1施工图 1
1.2主要规程、规范和标准 1
1.3主要图集 2
1.4主要法规 2
1.5其 它 2
2工程概况 2
2.1工程总体简介 2
2.2建筑设计概况 3
2.3结构设计概况 4
2.4专业设计概况 5
3施工部署 5
3.1工程总体目标 5
3.2组织机构 5
3.3任务划分 11
3.4施工布署原则、总施工顺序 13
3.5现场平面布置 14
3.6工期控制及进度计划 16
3.7组织协调 16
3.8 劳动力计划.......................................................................16
4施工准备 17
4.1 建设单位负责解决的事项
4.2 现场施工准备
4.2.1 生产准备 17
4.2.2技术准备 20
5主要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 23
5.1主要施工工艺流程 24
5.2测量放线 23
5.3土方施工 26
5.4钢筋工程 26
5.5模板工程 30
5.6混凝土工程 36
5.7脚手架工程 39
5.8砌筑工程 42
5.9防水工程 45
5.10装修工程 52
5.11屋面工程 55
5.12设备安装 57
5.13 季节性施工............................................................................. .63
5.14 成品保护措施......................................................................... .66
6主要施工管理措施 68
6.1保证工期措施 68
6.2技术管理措施 68
6.3质量管理措施
6.4安全保证措施
6.5消防保卫措施
6.6环保措施、文明施工
6.7技术节约、降低成本措施

3.2.2 职能分工及职责
1.项目经理:
1)主持项目机构的日常工作,是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组织者和指挥者。
2)确定项目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制及相应职责。对项目主要岗位人员提出聘任或解聘意见。
3)在本项目内贯彻公司的质量方针,执行GB/T 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主持编制本项目的质量计划。
4)在本项目内贯彻公司的环保方针和安全规定,执行GB/T 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及GB/T 28001-2001职业降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有关要求文件和管理制度,实现环保目标及文明施工目标。
5)组织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各类施工技术方案。
6)组织编制项目实施的各类进度计划、预算、报表。
7)参加项目实施的各类分包和供应商的选择工作。按合同组织施工生产,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施工全过程受控。
8)负责与业主、监理、设计的协调和沟通的组织领导工作。
9)处理项目实施中的重大紧急事件,并及时上报公司总部。
10)组织和领导工程创优工作。
11)负责工程的竣工交验工作。
2.项目副经理:
1)协助项目经理进行现场全面管理工作,主持工程施工的具体实施。
2)参与部门的职责分配,对主管部门主要岗位人员提出聘任与解聘意见,与总工程师-起负责人力资源的安排、培训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3)在施工生产中贯彻实施公司质量方针,实现工程质量目标。
4)主持本项目的环保工作、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执行GB/T 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及GB/T 28001-2001职业降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有关要求、文件和管理制度,实现环保目标及文明施工目标。组织制定相应的工作方针、目标及管理体系并检查管理运行情况。
5)负责工程部、物资部、机电部的管理工作,对项目施工生产中的技术、质量、安全、进度工作进行组织、落实、控制和管理。
6)参与分包商和供应商选择的工作,主持总包与分包单位的协调工作,并对大型机械设备和材料的采购和进场等工作进行控制。
7)负责总体和阶段进度计划的编制、分解、协调和落实工作。
8)负责与业主、监理等的现场协调和沟通的工作。
9)配合总工程师对现场质量管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本工程的推广应用及工程成本进行管理和控制。
10)协助项目经理组织工程创优工作和竣工交验工作。
3.项目总工程师:
1)负责本项目技术、质量管理的全面工作,执行国家、地方的相关规范、规程及有关法规。
2)参与部门的职责分配,对主管部门主要岗位人员提出聘任与解聘意见,负责人力资源的安排、培训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3)执行GB/T 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和质量管理制度,主持本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完成质量目标。
4)在工程实施中执行GB/T 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及GB/T 28001-2001职业降安全管理体系的文件和质量管理制度,督促检查已制定的相应工作方针、目标的落实。
5)主管技术质量部的管理工作,主持施工组织总设计和方案的编制,负责各项施工方案的审批工作;参与分包商选择,负责分包商技术方案的审核工作。
6)负责在图纸、技术等方面与业主、设计、监理的协调工作。
7)组织分部工程质量评定,按规定组织过程验收,参加最终检验。
8)定期召开质量例会,及时组织质量分析会,提出纠正预防措施。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各种质量信息。
9)督促检查各部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做好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原始记录,保证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
10)负责工程经理部质量记录及各种技术资料的管理工作。
11)负责组织工程经理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科技成果的总结工作与人员培训工作。
12)组织相关部门负责竣工资料和竣工图的编制工作。
4.技术质量部:
1)负责本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执行国家、地方的相关规范、规程及有关法规。
2)根据GB/T 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和质量管理制度,在总工程师的领导下,编制、落实本项目质量计划,完成质量目标。对本项目创优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的监督、检查。
3)负责根据合同要求,进行施工组织设计和重大技术方案及测量方案的编制,负责对各项施工方案的进行审核,并呈报总工审批;组织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工作;参与分包商选择,负责分包商技术方案的审核工作。
4)负责在图纸、技术等方面与业主、设计、监理进行协调,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
5)负责分部、分项工程质量评定,按规定组织过程验收,参加最终检验。
6)定期召开质量例会,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各种质量信息。参加质量分析会,提出纠正预防措施,并制定相应整改计划和检查落实计划的执行情况。
7)负责现场的试验和测量管理工作。负责对检验、测量和试验设备的控制及计量工作。
8)负责工程经理部质量记录及各种技术资料的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做好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原始记录,保证工程技术质量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
9)对分承包方的隐预检、分项、分部及单位工程检验评定和质量保证资料以月度检查及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核检查。
10)负责对分承包方质量员上岗资格的审查并保存资质复誉。
11)负责组织工程经理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科技成果的总结工作与人员培训工作。
12)负责竣工资料或竣工图的编制工作。
5.工程部:
1)协助项目副经理做好整个项目的施工生产组织工作。
2)对施工现场的环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具体负责。督促检查相关工作。
3)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总进度,编制项目的年、季、月、周的进度计划,以及劳动力、材料、机械设备的使用计划;管理统计报量工作。
4)定期召开生产调度会议,组织协调现场各种施工生产工作,解决生产问题,确保总进度计划的完成。
5)负责施工现巢全情况的检查,负责安全事故的报告、分析、处理和教育;负责进场工人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
6)负责组织对劳务分承包方进行评价和验证并负责其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负责现场工程及劳务分承包方的组织协调工作。
7)负责对工程分承包方的项目经理、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上岗资格的审查并保留以上人员的资质复誉。
8)负责对租用机械设备的建帐建卡、安装单位资质的审查和机械设备安装、调试、验收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
9)合理调配大型机械,对主要施工材料的进厨行协调。组织有关人员对现场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对发生问题进行处理。
10)根据GB/T 28001-2001职业降安全管理体系,认真检查工作方针、目标的落实及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处理安全隐患。负责安全技术审核把关和安全交底,召开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
11)根据GB/T 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认真检查工作方针、目标的落实及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12)定期对施工现场周边环境以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污染源的检测和监控,并及时向工程部负责人及现抄理汇报详细的数据,以便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