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停车场道路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停车场道路施工方案
第1章 综合概况
1.1 工程概况
实验小学南校区停车场工程位于实验小学南校区、银河路南侧(黄海路至开山路);工程规模:约5000平方米。
1.2现场施工条件
1.现场施工条件已具备
2.现场已完成三通-平
1.3 施工目标
1.质量目标:合格
2.工期目标:40日历天
第2章 施工方案与技术措施
2.1停车场土基工程:
1、施工前准备工作
(1)、停车场土基开工前应做好施工测量工作,施工测量的精度应符合规范要求。
(2)、停车场土基放样:
停车场土基施工前,在停车场中心-定安全距离处设立控制桩,桩上标明桩号与填挖高。机械施工中在边桩处设立明显的填挖标志,距中心桩-定距离处埋设能控制标高的控制桩,进行施工控制。发现桩被碰倒或丢失时应及时补上。
(3)、施工过程中,保护所有标志,特别是-些原始控制点。
(4)、施工范围场外道路按建设单位规定通行材料运输车辆,供施工设备及材料进场;
2.2停车场施工方法砼砌块
1、基土分层夯实,首先用机械开挖至标准深度,周边用人工开挖,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地下线缆及管线,以防挖断。
2、开挖后基土用压路机压实,上面设120mm厚的石灰稳定土碾压至密实。
3、基层做好后,铺设砼砌块并用石粉及砂填充至密实。
4、在停车场内及周边的花坛及路边用花岗岩侧石围起并砂浆勾缝。
2.3停车场施工方法植草砖
1、基土分层夯实,首先用机械开挖至标准深度,周边用人工开挖,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地下线缆及管线,以防挖断。
2、挖后基土用压路机压实,上面设100mm厚的碎石垫层。具体做法为:铺设20-40粒径的碎石摊平碾压至密实。
3、基层做好后,铺设植草砖,具体做法将植草砖整齐美观的铺设在基层上。当停车位有特殊形状要求或停车位周边有污水井盖及其他线缆井盖时,植草砖可以剪裁以适应停车位不同形状的要求。
5、用车辆拉养殖土填充在植草砖格内,约50-60mm厚。
6、在植草砖的砖格内均匀撒播上草种并铺上草皮上。铺草皮时将草皮压实在种植土上水养护。待草成活后即可停车。
7、根据图纸分隔停车位,并涂装。
2.4自动车停车通道施工方法
自动车停车通道包括碎石垫层和沥青混凝土面层。
1、水泥稳定碎石垫层
(1)、碎石垫层厚度为200mm,材料中不得含有草根等有机杂质。碎石的最大粒径不得大于垫层厚度的2/3。
(2)、碎石垫层压实时应适当洒水湿润,其密实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3)、碎石垫层必须摊铺均匀,不得有粗细颗粒分离现象。用辗压机辗压时,应适当洒水使碎砖表面保持湿润,-般辗压不应少于三遍,并压至不松动为止。
2、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
1、施工方法
(1)准备工作
①在混凝土浇筑前,首先对下层的密实度、平整度等进行检测,符合要求后,其表面浮层、杂物必须清理干净。
②模板内的杂物、泥灰、油污必须清理干净,支立必须牢固,无缝隙和孔洞,且其标高和位置都必须经过测量工程师的复核。
(2)混凝土的卸料
在搅拌站拌制好后,用专车运至施工现场,卸落入模,卸料时注意其垂直自由卸落高度不超过2m;当超过2m时,应通过溜槽、溜管入模。
(3)混凝土振捣
混凝土入模后,首先用插入式振捣器将整个路面振捣-遍,单机工作时的位移距离或双机工作时的间距,以振动作用半径的1.5倍为宜,插入式振捣器的振动深度,不应超过振动棒长度的2/3~3/4倍;在每-位置的振动时间宜在20s~30s之间,直到混凝土不再有显著的沉落、不再有大量的气泡、混凝土表面均匀、平整,且已泛浆时就可以移动位置了,振动时间不能过长或者过短。插入时振动器的振动重点在边角。插入式振动器振捣之后,用振动梁全幅宽度振捣,并用人工配合初步整平。
(4)路面整平
待振捣完成后,用长度大于路幅宽度的钢滚筒在混凝土面上反复滚压提浆,并且由技术过硬的专业混凝土工来进行精确找平,高挖低补,然后用平锹配合小铁板收平。为了增加层间的抗滑力,水泥混凝土路面应作凿毛处理,对于纵坡大于5%的地段,还应增加横向拉槽,拉槽深3mm。
(5)养护
混凝土养护采用薄膜覆盖养护,并由专人负责,在没达到设计强度时禁止-切车辆通行。
(2)、技术要求
①混凝土面层:当以马歇尔实验密度为标准时,压实度应不低于97%;当以实验路段密度为标准时,应不低于99%。
②路面面层的施工应严格按照《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要求施工。尤其要注意沥青混合料的级配、沥青用量、施工摊铺温度、碾压质量等。沥青下封层施工采用层铺法,单层表处,采用35mm石屑8m3/1000m2,乳化沥青用量为0.9kg/m2 。基层上应撒铺透层油,乳化沥青用量为0.7-1.5L/m2,宜采用沥青洒布车-次喷洒均匀,透层油渗入基层深度不小于5mm。
第3章 质量管理体系与措施
3.1、工程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
质量目标:合格。
质量方针:规范管理、遵守合同、科技兴企、以质取胜。
本工程质量目标:单元工程合格率100%,单元工程优良率90%以上,工程-次交验合格率100%,主要分部工程合格率100%,分部工程优良率在90%以上,确保合格,力创优良工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