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广州市人和曹宅基础加固及纠偏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广州市人和曹宅基从固及纠偏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工程概况
广州市人和曹宅楼房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秀水攀桂北东街,为八层框架结构楼房,为天然地基。现发现该楼房有严重不均匀下沉现象,造成楼房向○A轴和○5轴两个方向倾斜,最大倾斜量达到374mm,倾斜率为16.6‰。经现场调查认为原地基承载力不足所致,需要对基带行补强加固,并对楼房进行纠偏处理。受甲方委托,我司针对基从固及房屋纠偏的要求,对其进行基从固及纠偏。
3.施工部署
3.1施工目标
3.1.1工期目标
总工期目标为:60天。
3.1.2质量目标
杜绝-切质量事故,分项工程-次验收合格率100%,分部工程优良率85%以上,争创优质工程。
3.1.3安全目标
杜绝-切因工重伤及以事故,轻伤率控制在5‰以内,杜绝-切重大机械破坏事故和火灾事故。

3.1.4文明施工目标
做到科学管理,文明施工。

3.2施工总工艺流程
施工准备-→土方开挖-→加固承台制作-→养护-→静压钢管桩-→封桩-→顶升承台制作-→养护-→断柱-→安装千斤顶-→顶升纠偏-→接柱-→完工退常

3.3施工布置
根据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和工期要求,将本工程的实际现厨行分阶段施工,以满足现场施工要求:
第-施工阶段:加固承台土方开挖和加固承台制作及养护;
第二施工阶段:钢管桩的制作及静压钢管桩;
第三施工阶段:钢管桩封桩;
第四施工阶段:顶升承台制作及养护;
第五施工阶段:断柱及千斤顶安装;
第六施工阶段:顶升纠偏及接柱;
第七施工阶段:拆除顶升钢夹具。

3.4施工安排
为了保证本工程的顺利进行,必须合理地组织和安排生产,根据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和施工工艺特点,采取分阶段施工,按照施工分段,先进行第-阶段的加固承台土方开挖和加固承台制作及养护,然后进行第二阶段的钢管桩的制作及静压钢管桩,再进行第三阶段的钢管桩封桩,然后进行第四施工阶段的顶升承台制作及养护,再进行第五施工阶段的断柱及千斤顶安装,再进行第六施工阶段的顶升纠偏及接柱,最后进行第七施工阶段的拆除顶升钢夹具,各阶段进行流水作业。
第-阶段:前期准备工作
图纸会审;安全技术交底;组织各种施工设备、材料、人员进场;安装搭设施工用水用电线路等。
第二阶段:加固承台土方开挖及制作施工
根据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和工期要求,先进行加固承台土方开挖和加固承台制作及养护,可以避开等待混凝土龄期出现停工窝工。
第三阶段:静压钢管混凝土桩及封桩施工
待加固承台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后可以马上先进行静压钢管桩,两副反力架同时交替进行。全部钢管混凝土桩施工完成后,接着进行统-封桩施工。

第四阶段:顶升承台制作及养护施工
首先拆除柱子边砖墙,然后按设计要求的相应高度对原柱进行界面凿毛钻孔并安装钢筋,再进行型钢夹具的安装制作,最后浇筑混凝土。型钢夹具的安装时钢构件垫块-定要落在原基础上或新加承台上,若钢构件垫块与原基础的接触面为斜坡面,必须将接触面凿毛并浇筑砼找平。混凝土浇筑时要按要求振捣充分。
第五阶段:断柱及千斤顶安装施工
断柱前应根据由设计人员给出的荷载试验值,对型钢夹具进行荷载试验,试验应在设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荷载试验完成并合格后,立即安装钢垫块和钢板,并利用钢楔块将其打紧。断柱顺序要跳柱进行,相邻柱不得同时断柱,每完成-条断柱后,应立即安装千斤顶。断柱时用水准仪进行沉降观测,先将柱砼凿开-道不大于20cm宽的断口,确定无沉降且承台无裂缝或变形后再将砼凿除至设计要求和断开钢筋,千斤顶安装需调平并与柱形心重合。
第六阶段:顶升纠偏及接柱修复施工
顶升过程中,每-级顶升的开始时间由总指挥统-发布,每级顶升量,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匀速完成,操作人员应时时观测顶升位移情况,每级完成后,应立即垫紧托换柱。每级顶升完成后,应由专人检查设备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对于需与框架结构-起顶升的填充墙和楼梯,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断墙(楼梯)、安装千斤顶、同步顶升。顶升纠偏完成后应立刻安排人员将钢筋按要求焊接回去,安装模板和浇筑混凝土并进行养护。

第七阶段:型钢夹具拆除施工
待接柱混凝土强度达到70%后进行拆除型钢夹具,凿除包柱混凝土。拆除型钢夹具时拆至柱边10cm时需用人工凿除,以免损坏原柱混凝土。
第八阶段:完工退场
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后,经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签证认可后,将各种施工机械设备、材料以及施工人员退出,场地交还建设单位。
第九阶段:竣工、验收和结算
按有关要求,及时整理竣工资料,会同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和结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