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的探讨(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关于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的探讨(毕业论文)
目 录

前言1

第-章 概论2
1.1大体积混凝土和大体积混凝土裂缝2
1.2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的危害2
第二章 对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成因的分析4
2.1温度因素4
2.2混凝土收缩的因素5
2.3不均匀沉降和其他因素6
第三章 大体积混凝土的预防控制措施7
3.1 优鸯凝土各种原材料7
3.2 设计优化措施8
3.3 施工控制措施8
3.4 加强技术管理9
3.5 不均匀沉降引起裂缝的预防措施9

结束语10
参考文献11
致谢12
1.1大体积混凝土和大体积混凝土裂缝

1、大体积混凝土
目前大体积混凝土在国际上没有-个统-的定义。
美国混凝土学会的定义是:任河现浇混凝土,其尺寸到达必须解决水化热及随之引起的体积变形问题,即最大限度减少开裂影响的,即称为大体积混凝土。 日本建筑学会的标准定义是:结构断面最小尺寸在80cm以上;水热化引起混凝土内的最高温度和外界气温之差,雨季超过25℃的混凝土,称为大体积混凝土。我国《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认为,建筑物的基础最小边尺寸在1~3m范围内就属于大体积混凝土。
目前新观点指出:所谓大体积混凝土,是指其结构尺寸已经达到必须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妥善处理内外温差,合理解决温度应力,并按裂缝开展控制的混凝土。其主要特点就是混凝土量大、体积大、结构厚实,-般实体最小尺寸大于等于1m。它的表面系数、水泥水化热释放比较集中,内部温度上升较快。
2、大体积混凝土裂缝
混凝土结构在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的作用,出现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裂缝,这是-个相当普遍的现象。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出现裂缝的现象更加普遍。按成因可分为温差裂缝、温变裂缝和干缩裂缝;按其裂缝宽度大猩分为宏观裂缝”和微观裂缝”。

1.2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的危害

混凝土裂缝是混凝土结构的严重拨。混凝土早期表面裂缝在以后气温骤降形成的温度应力和外力的作用下,表面裂缝可发张成具有破坏性的贯穿逢和深层裂缝。贯穿裂缝和深层裂缝会破坏结构的整体性,改变混凝土的受力条件,有使局部甚至整体结构发生破坏的可能,严重影响建筑物的质量和运行安全性。而大体积混凝土往往运用在-些重要的结构上,如建筑基储大坝等,-旦出现裂缝,可能造成的损失会更加严重。
在全国调查的高层建筑地下结构中,出现裂缝的现象占调查总数的20右,地下室的外墙混凝土出现裂缝的现象占调查总数的80右。所以混凝土结构的裂缝的建筑工程长期困扰的-个技术难题,-直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