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江北天和苑一期成品保护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江北天和苑-期成品保护专项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江北•天和苑-期四标段工程(4栋);工程建设地点:巢湖市和县沈巷镇;属于框剪结构;地上18层;建筑高度:51.8m;标准层层高:2.8m ;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总工期:490天。
本工程由安徽虱北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南京金海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地质勘察,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安徽慈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施工。
二、编制原则及目的
为落实抓好工程的成品保护工作,本工程成品保护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即基储结构、装修。施工中严格执行公司质量体系文件成品保护工作程序,目的在于防治工程的损坏,保证工程交付使用时符合规范要求。
三、组织
建立成品保护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成品保护小组领导小组管理体系见第四条)
四、职责
1、项目经理:(负责成品保护的全面组织工作)。
2、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各项成品保护措施的制定)。
3、施工负责人:(负责成品保护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4、各专业班长:负责本专业的成品保护措施的实施。
5、质量员:(负责检查成品保护的效果)。
6、技术员:(编制成品保护、工序产品保护、竣工工程的保护措施)。
五、成品保护措施
1、地下基础防水层
1.1防水层施工完成后,应及时做好保护层和进行回填土,施工中严禁穿带钉子的鞋,基础防水保护层使用砼输送泵,严禁使用手推车。
1.2卷材防水层在基础底板和外墙体的接茬用砖临时砌挡土墙。底板做立墙绑扎、支模设专人巡视,严禁钻钉防水层,有破损的要及时修复。
2、模板工程
2.1模板就位、并经校正后,为防止模板变形,任何人不得随意拆改模板的拉结及支撑体系。如必须拆改应上报木工工长,拆改后须重新校正并请质检员检查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砼浇筑完毕,拆模时不准用大锤敲击,防止砼出现裂纹及缺棱掉角。
2.2模板拆除后,门口、窗口、楼梯踏步等易损坏部位,均做包角防护。
2.3梁钢筋绑扎时注意保护梁底模板,防止移位;钢筋绑扎时不得划伤木模多层板面,以免影响混凝土表面光洁效果。
2.4水电做管须穿过模板时,模板上打孔必须使用手枪钻,不得使用錾子。
2.5模板拆除后要及时清理、修理板面,边缘破损的模板及时裁方,刷好封边漆,以增加模板的周转次数。木模板的龙骨使用竖向木方支撑,避免锯木方,造成木材的浪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