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产集团住宅工程防渗漏设计施工管理指引(图文结合)2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5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地产集团住宅工程防渗漏设计施工管理指引(图文结合)
渗漏问题-直是客户最为关心的质量问题,直接影响到客户对产品的正常使用,从而影响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查结果反映,在所有住宅工程质量问题中,客户对渗漏问题的投诉率最高。
另外,渗漏问题也是住宅工程管理的难重点,是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之-。早在1997 年11月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91 号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第六十条规定建筑工程竣工时,屋顶、墙面不得留有渗漏、开裂等质量缺陷。其后,建房[1998]第102 号文《商品住宅实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9号《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80 号《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建质[2004]18 号文《关于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中均有涉及渗漏的相关条款。然而,2009 年-2011 年第三方质量检查结果反映,渗漏问题仍然是所有受检项目工程实体质量中最大、最突出的质量问题,特别是外窗(墙)渗漏、地下室渗漏问题的出现则更为普遍。因此,防渗漏依然是我们管理的薄弱环节。渗漏问题的出现,不仅影响到工程质量,往往还造成各项目工期和成本的损失,造成客户的时间和经济损失。
因此,住宅工程的防渗漏工作,关系到工程高品质的实现,关系到客户满意度的提高,关系到公司品牌的美誉度,在《华润置地工程高品质标准》的功能适用”维度中也明确提出了防渗漏管理要求。鉴于防渗漏工作的重要性,总部根据各大区及城市公司在住宅工程防渗漏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本《住宅工程防渗漏设计施工管理指引》按地下室、外墙、外门窗、楼地面、屋面五大部分,从设计和施工两方面提出了防渗漏管理要求,以指引各大区及城市公司做好防渗漏工作,规避渗漏质量风险,从而进-步提高住宅工程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