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技术交底C-2砌筑工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技术交底C-2砌筑工程

1.操作工艺 :
1、 (1)基层处理:
A、钢筋砼防水翻边存在漏设的进行二次浇筑;破损的进行修补;
B、清除基层表面的夹渣(锯沫、木屑)和脯;清理。
C、对胀模的砼构件进行打凿和修补处理;
D、将砌筑加气混凝土墙根部的砖或混凝土带上表面清扫干净,用砂浆找平,拉线,用水平尺检查其平整度。 E、拉结筋:植筋位置应事先预留压顶斜砖搁置位置(斜砖搁置角度控制在45度∼60度之间),然后 从上到下弹线控制,每60cm设置-道(合模数),最后留出底部导墙高度(大于200mm);放线、排模数,应从梁底开始,
F、养护要到位,不少7天。
(2)砌加气混凝土块:
1)蒸压加气砼砌块的龄期必须大于28天,上墙含水率宜小于15%;
2)砌筑用砂应为中砂以上,严禁使用山砂和混合砂,其含泥量不大于5%。
3)严格按砌体设计配合比配制砌体砂浆。
4)根据墙体尺寸和砌块规格,妥善安排砌筑平面排块设计,旧能地减少现场切割量。根据砌块厚度与结构净空高度及门窗洞口尺寸切实安排好立面、剖面的排块设计,避免浪费。不够整块时可以锯割成需要的尺寸,但不得小于砌块长度的1/3。竖缝宽15mm,水平灰缝15-20mm为宜。砌筑时,满铺满挤,上下丁字错缝,搭接长度不宜小于砌块长度的1/3,转角处相互咬砌搭接。
5)砌加气混凝土块的部位在结构墙体上分层划出砌块的层数,安排好灰缝的厚度。在结构墙柱上从上向下依次弹出斜砖、拉接筋、过梁(圈梁/板带)、门窗箱体洞口、压顶(圈梁/板带)、导墙高度的位置线,并标柱位置。
6)当窗宽度≥3000时,窗台下居中设-根墙宽”×200的C20钢筋混凝土抗裂柱与窗台梁连接,抗裂柱内配4φ10主筋φ6###200箍筋。
7)遇有穿墙管线,应预先核实其位置、尺寸。以预留为主,减少事后剔凿,损害墙体。
8)砌体施工前-天要浇水养护。
2.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1)使用的原材料和加气混凝土块品种,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应符合《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JC315~82)标准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并有出厂合格证。
2)砂浆的品种标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砌块接缝砂浆必须饱满,按规定制作砂浆试块,试块的平均抗压强度不得低于设计强度,其中任意-组的最泄压强度不得小于设计强度的75%。
3)转角处必须同时砌筑,严禁留直槎,交接处应留斜槎。
(2)基本项目
1)通缝:每道墙3皮砌块的通缝不得超过3处,不得出现四皮砌块及四皮砌块高度以上的通缝。灰缝均匀-致。 2)接槎:砂浆要密实,砌块要平顺,不得出现破槎、松动,做到接槎部位严实。
3)拉结筋(或钢筋混凝土拉结带):间距、位置、长度及配筋的规格、根数符合设计要求。位置、间距的偏差不得超过-皮砌块,在灰缝中设置,视砌块的厚度而调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