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代风格幼儿园设计方案文本(9班+CAD+文本)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2.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现代风格幼儿园设计方案文本(9班+CAD+文本)

现代风格幼儿园设计方案文本(9班+CAD+文本)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福州市东水路23号,规划办学规模学生270人,9个教学班,幼儿园总用地面积1257.8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1241.9平方米,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2249.8平方米(含地下室462.8平方米),为解决琼河社区及周边居民小孩入学难问题,经区教育局同意,计划建设福州市琼河幼儿园教学综合楼。
本工程总用地为长方形,长约46.8米,宽约28.7米,本地块西临城市道路东水路,东面、南面、北面均为建筑用地红线。
4. 建筑功能布置
1)建筑尽量靠基地北侧布置,留出大片南向场地,作为室外活动区。其中包括分班活动场地;公共活动场地一块,二十米塑胶跑道三条;戏水池一个,面积约50平方米,游戏活动场约70平方米。所有室外活动场(规范要求一半以上)均满足冬至日2小时以上的日照。
2)基地最北边设有后勤院子,与厨房相连。
4.入口景观化
规划中整个设计的整体入口环境力求景观化,景观环境的设计使得主体建筑在交通上与城市主干道相联系的同时又尽可能的避免了各种噪音的干扰,可谓闹中取静。入口景观化也为城市的沿街景观带来了多层次的立体效果。
5.竖向设计
与城市街道轮廓线相协调,使建筑融合到城市建筑的整体氛围中。
五、建筑设计:
1)建筑用地较小,幼儿生活用房不能全部南向布置,为满足日照规范要求,南向布置一个班,北向布置两班,东西向采光满足日照要求。主入口和交通联系部分布置在中间部分,与幼儿生活用房之间通过连廊相连。一、二、三层为学生活动用房兼寝室,四层为管理用房。一层南向除布置一个班级外还布置晨检接待、传达室、卫生保健室、智能监控室、保安室等,二层南向布置音体室,为二层通高,在音体室顶楼设置戏水池。楼梯入口处的过厅、走道即是幼儿生活区之间的缓冲空间,又可作为展厅对外展示幼儿园的教育成果。办公室窗外设计观景平台,在此可眺望远处河流与公共绿地的景观。厨房、食堂、洗衣房等配套用房布置在地下一层。
2)建筑形体力求简洁而有变化,南侧体量呈柔和方形状布置,延续了整体建筑群体延构图主轴绵延而上的形态。西侧设计成魔方的形象,黄色的方盒子上开出大大小小的窗洞,随着阳光照射角度的变化呈现出丰富多变的光影效果,无论从室内还是室外都能带给人有趣的视觉体验。
3)建筑来源于生活,造型由魔方引出的建筑形式,给幼儿园的小伙伴们创造一个美好的七彩童年。建筑外墙采用黄绿为主色。部分构件施以明亮的红色,形成视觉上的活跃元素。南向玻璃窗外设计了形状变化的蓝色遮阳百页,给人以温暖而亲切的感受。
4)建筑层数及高度:
幼儿园建筑为地上四层,建筑高度14.40米,地下一层,层高3.6米。
建筑层高:为3.6米,音体室层高为5.1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