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GM灌浆料在二次灌浆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6.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GM灌浆料在二次灌浆中的应用

当今 ,科学技 术迅 猛发 展 ,新 型材料 不断 涌现 ,在建筑工程 中,科 学 、合理 地选 用材 料 ,特别 是新 型材料 ,对于提高工程质量 、缩 短施 工工期具有十分重要 的意 义 。
在我厂 亚行贷 款项 目合成氨节能技术 改造工程中,对 3台大型设 备 机组—— 空压 机 、氧压 机 、氮 压机 的设 备底座进行二次灌浆 。这 3台设备机组就 位后 ,其底 座的底表 面 与混凝 土设 备基 础上表 面 之间的水平 间隙只有 4~6cm,并 且每台机组 的各部分设备底座 的表 面积都在 2m2以上 。就本工 程而言 ,灌浆 面积大 ,灌浆 间隙小 (即灌浆层厚度 ≤6cm),如果按常规做 法 ,采 用 高标 号 细 石 混凝 土 ,进行 二 次灌浆 ,无法保证工 程质 量 。因为细石 混凝 土 的水平流动性较小 ,施工时不允许采用机械振捣 (实际情 况也不具备采用 机 械振 捣 的条 件 ),只 能采 用 手工 填 充法 ,灌浆层 (混凝 土 )的密实度 得不 到有 效保证 。特别是底座 中心部位 混凝 土密 实度 更无 法保 证 ,从 而影 响灌浆层强 度 ,使其达不到设计 和国家规范要求 。由此造成安装工 程返 工 ,对于 如此 大型设 备机 组 而言 ,经济损失和工期损失不堪设 想。二次灌 浆这道 工序 ,工程 量虽 小但却关 系到 安装 工程的成败 。以严谨 的科学态度对待二 次灌浆是确保整体工程质量 的关键 。
经过对本工程 的现场条 件认真 分析及 对各种 材料 比较后 ,采用北 京纽维逊公司生产 的 CGM灌浆 料进行二次灌浆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