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建三局一公司施工方案管理办法(22P)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0.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建三局一公司施工方案管理办法(22P)

第1条 总则
为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技术管理工作,规范施工方案的编制及管理,保证施工方案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满足施工要求,同时结合公司综合管理信息化保证施工方案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特制定本办法。
第2条 施工方案的编制原则
2.1贯彻国家现行法律、法规、行业规程、标准等,推广应用建设部《2010年版建筑业10项新技术》。
2.2充分了解施工环境条件,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单项施工部署,明确技术、资源和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要点。
2.3编制内容应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组织严密、管理科学和经济合理,同时内容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图文并茂和醒目易懂。
第3条 施工方案的编制
3.1施工方案由项目总工程师组织,并由项目相关人员编制:
1)测量方案由测量工程师(测量工长)编制;
2)试验方案由试验员编制;
3)临时水电方案由水、电专业工程师(器材组或机管员)编制;
4)大型机械设备的安拆附着类方案由器材组(机管员)组织,分包单位编制;
5)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由各专业工长负责编制;
6)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制,由项目总工组织,项目经理、项目生产经理、技术员、专业工长、质检、安全人员必须参与编制;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范围见附件1:《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
7)特殊施工方案(公司内未涉及的施工领域,初次施工的分项工程、业主要特殊要求的分项工程),由项目总工组织,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技术员、专业工长、质检、安全人员参与编制;
8)专业分包工程施工方案如基坑支护方案、防水方案、钢结构方案、幕墙方案等应由项目总工组织,专业分包单位进行编制;
9)安全防护类施工方案由安全员编制;
10)环境类施工方案由专(兼)职环境管理员编制;
11)临建施工方案由项目经理组织,预算员、技术员等参与编制;
12)安保计划、应急预案等应由安监部负责编制;
13)质量策划、质量创优策划等由质监部负责编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