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斜拉桥索道管精密定位工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斜拉桥索道管精密定位工法

斜拉桥索道管精密定位工法

随着我国桥梁建设的飞速发展,桥梁工艺的愈发成熟,现如今的桥梁随处可见。在桥梁建设保证其安全,稳固的同时追求其美观,斜拉桥(又名斜张桥)则是成为了其中的主流代表,斜拉桥以其良好的结构性能和跨越能力以及优美的建筑造型在现代桥梁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斜拉桥是一种以主梁受轴力为主,支撑体系以斜拉索受拉和索塔受压为主的桥梁,其中斜拉索索导管的定位安装就是重要工序之一。其索导管的安装精度将直接影响到斜拉索的整个受力状态及桥梁整体合拢时的线性结构,从而影响到斜拉桥的正常使用寿命,而斜拉桥主塔索导管的定位则是其施工过程中一项精度要求最高、工作难度最大,对成桥质量影响显著的测量工作。本工法可应用于建设条件相类似的项目,其成果将为斜拉桥索导管定位测量工作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工法特点
目前,主塔索导管的安装定位大多都是通过场地定位安装后直接吊装安装的方法,但由于其定位的精度很大程度上受管件或其他构件的加工误差影响,很难满足其定位精度要求。另外受其工法影响,其定位需要多次转换,工序繁琐,不直观。而本工法采用三维直接定位法,配以高精度精密全站仪对索导管的中轴线进行现场实时安装定位,从而达到索导管真正意义要求上的精度以及测量位置的直观性。在索导管定位时,采用手机”测量员”软件,提前将每根索导管空间线型模型进行编程,手机连接全站仪蓝牙后,索道管安装时全站仪测量数据可实时返回手机测量员软件进行测量计算,从而提高测量效率,减少每次坐标输入错误和计算误差及错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