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心机房建设图(装修、配电、暖通、消防、网络、监控报警、门禁)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5.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中心机房建设图(装修、配电、暖通、消防、网络、监控报警、门禁)

设计总说明
一、设计依据:
1、甲方提供机房层建筑平面图及相关要求。
2、现行国家规范及标准。
二、设计范围:
1、机房装修设计。
2、机房配电设计。
3、空调及新风系统设计。
4、消防报警及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设计。
5、门禁及出入口管理系统设计。
6、闭路监控系统设计。
7、机房接地及防雷系统设计。
8、网络系统集成(综合布线)系统设计。
三、设计方案:
1、机房装修设计机房装修以整洁、明快为主,各功能分区明显,便于管理及交通方便。室内隔断以大玻璃及轻钢龙骨为主,按二类防火要求考虑。机房主要功能分区:设备区、办公区、库房三大块。顶面:微孔板吊顶。墙面:铝塑板饰面,不但装修效果较好,且具备一定的屏蔽作用。地面:机房设备区采用抗静电地板,办公室内做强化木地板。公共通道敷设地砖(600*600)。卫生间地面地砖、墙面墙砖,需做好防水处理。门窗:室内主要采用实木门和地弹门。窗:所有窗户均采用白铝5-9-5中空玻璃窗,该玻璃窗不仅隔音效果好且保温效果良好,这样能保持主机房内空调的起动频率较低,节约电能。机房设备区采用5-9-5中空玻璃固定窗,其它部位则采用推拉窗。
2、配电设计机房内配电采用三相五线制。
(1)、进线:由新建大楼的低压配电室引入。
(2)、设备配电:为便于管理,在四层机房配电间设低压抽出式开关柜2台,管理UPS电源进线及机房空调和其它需用市电的设施(如:照明、办公室空调、检修插座等)。机房主要设备(如:小型机、服务器等)供电则由UPS电源通过配电柜分别进行控制管理,尽量将配电故障影响降到最低。
(3)、照明:分正常照明和应急照明A、机房照明以三相电源提供、尽量避免频闪。
B、采用三管荧光灯为主要光源,其中间灯管做应急照明用,该灯管电源市电正常由市电供电,市电停电则通过双电源切换箱自动(手动)切换到UPS电源(或发电机组)供电,保证机房正常工作。
3、空调及新风系统设计
(1)、空调:机房设备区采用STULZ精密空调,保证机房内恒温、恒湿要求,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及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精密空调进水由卫生间接入,排水由空调所在位置直接外排下一层,地板下增设漏水检测系统。
办公区域设壁挂式空调,本次设计只预留电源线。
(2)、新风系统
因主机房内考虑防尘及洁净度要求,所有窗均为固定窗,室内需设新风系统。本设计考虑2台集中新风机(吊顶安装),经管道将新风送到空调机顶上即可。
4、消防系统:
(1)、机房层均设火灾报警系统,采用烟、温感探头,主机设在该楼值班室。
(2)、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根据规范要求,机房内需设气体灭火装置,一旦发生火灾经确认可自动(手动)启动灭火装置进行灭火。
5、门禁系统因机房安全要求较高,不相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机房,以免发生意外。门禁系统能有效地控制进入机房人员,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的运行。
6、闭路监控系统
因机房的重要性,在机房内设置摄像头,下班后能让值班人员(保安)随时观察机房内动态,以免发生不测。该系统与办公大楼监控系统为一个整体,集中管理。
7、机房接地及防雷系统
(1)、本次设计机房直流逻辑地为一组新的接地极,接地电阻小于1欧。直流逻辑地与建筑物接地极的距离应大于20米。采用接地模块及接地角钢在室外地坪未做好前埋好,做好测试工作。
(2)、配电系统工作地、安全保护地采用大楼本体接地,但要求接地电阻小于4欧。
(3)、防雷接地由建筑物本体防雷设计考虑,但为防止感应雷、侧击雷沿电源线进入机房,在电源柜进线处安装浪涌防雷器。
(4)、防静电接地:干线采用16MM导线与安全地相连,采用4MM导线与地板支腿螺栓紧密连接,做成网格状(1.8*1.8M).
8、综合布线系统
该系统要保证办公大楼的局域网稳定、畅通。在机房内设集中机柜管理新大楼及办公楼的各信息点。
至办公楼主干采用光纤+双绞线方式,保证网络高速可靠运行。室外管路选好敷设路径,做好防雷措施。
9、以上说明详见设计图纸,未尽事宜现场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