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常州武进设计院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常州武进设计院

设计说明
一、方案创意说明:
人塑造环境,环境反之塑造人的行为心理,人们凭借自身的品位、修养,规划自己的生活蓝图。而伏雅的生活空间再次提高人们的生活文化品质。当农村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的今天,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及生产环境都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一个主题。本方案设计紧紧围绕塑造农村民居人、环境、土地三者有机统一,互协特征的主题,充分关注人、关注生活、关注环境、关注土地的有效、有机的利用,以发展了的现代科技及设计手段将人与自然的关系从原始的被动接受到工业革命后相对独立,而演绎为人与自然的再度融合,从而达到人、建筑、土地、自然的和谐互动。
二、院落布局说明:
以据农村民居分布的特点;通过联排独院单元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有序组合;使院落布局规整而不失变化;粗旷而不失亲各;朴实而不失优雅。院落布局经过交通轴线有机的划分,组合;形式以折线形组团为主,两侧分为东西两个对称组团。绿地分散有序设置,增加住宅与绿化之间的亲和力,同时运用各种景观设计语汇,手法创造优美居住环境,保证每户居民均能享受优美的绿化和景观。折线形组团与两侧对称组团间自然形式的活动空间,它提供了休憩和邻里之间友好交往的绝佳载体。营造绿意葱葱,错落有致,步移景异的花园式民住空间,使居民感受高尚,优雅的生活情趣是建筑、环境设计的最终目的。
三、内部功能区分:
本联排独院单元共三层,底层前后独立花园,室内停车库。进门独立空间玄关,张扬而不失亲切。厨房、餐厅有机分布;可分可合;并与客厅紧密相连;适合农村居民生活习惯。院内天井的形式;使期与之相连空间;空气、阳光随意可得,形成了院中院,使户主有了一个相对私密的室外空间。二层为居住空间;通过多重阳台的设置;形成花园的垂直空间;使环境设置由平面向垂直面发展;形成立体三维环境。错层的设置,使空间富于变化,更具张力;产生情趣。主卧、次卧的分布紧凑而不拥挤;并临院而设,将庭院景色尽收眼底;动静分隔;三层为随意空间,工作、储藏、健身任意为之;个性在此空间得到体现。多层功能的有机分布;主次分明,动静互协,使整个建筑单元体现了高素质的生活格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