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文化

天正建筑8基础教程(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天正建筑8使用手册
(-)
第-章 轴网
-、轴网的概念
轴网是由两组到多组轴线与轴号、尺寸标注组成的平面网格,是建筑物单体平面布置和墙柱构件定位的依据。 完整的轴网由轴线、轴号和尺寸标注三个相对独立的系统构成。这里介绍轴线系统和轴号系统,尺寸标注系统的编辑方法在后面的章节中介绍。
轴线系统
考虑到轴线的操作比较灵活,为了使用时不至于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限制,轴网系统没有做成自定义对象,而是把位于轴线图层上的AutoCAD的基本图形对象,包括LINE、ARC、CIRCLE 识别为轴线对象,天正软件默认轴线的图层是DOTE”,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菜单中的图层管理命令修改默认的图层标准。
轴线默认使用的线型是细实线是为了绘图过程中方便捕捉,用户在出图前应该用轴改线型命令改为规范要求的点划线。
轴号系统
轴号是内部带有比例的自定义专业对象,是按照《房屋建筑制图统-标准》(GB/T50001-2001)的规定编制的,它默认是在轴线两端成对出现,可以通过对象编辑单独控制个别轴号与其某-端的显示,轴号的大小与编号方式符合现行制图规范要求,保证出图后号圈的大小是8,不出现规范规定不得用于轴号的字母,轴号对象预设有用于编辑的夹点,拖动夹点的功能用于轴号偏移、改变引线长度、轴号横向移动等。
尺寸标注系统
尺寸标注系统由自定义尺寸标注对象构成,在标注轴网时自动生成于轴标图层AXIS上,除了图层不同外,与其他命令的尺寸标注没有区别。
有多种创建轴网的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