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图解盘式制动器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图解盘式制动器图解盘式制动器
1.盘式制动器概述
盘式制动器摩擦副中的旋转元件是以端面工作的金属圆盘,被称为制动盘。
其固定元件则有着多种结构型式,大体上可分为两类。-类是工作面积不大的摩擦块与其金属背板组成的制动块,每个制动器中有2~4个。这些制动块及其促动装置都装在横跨制动盘两侧的夹钳形支架中,总称为制动钳。这种由制动盘和制动钳组成的制动器称为钳盘式制动器。另-类固定元件的金属背板和摩擦片也呈圆盘形,制动盘的全部工作面可同时与摩擦片接触,这种制动器称为全盘式制动器。
钳盘式制动器过去只用作中央制动器,但目前则愈来愈多地被各级轿车和货车用作车轮制动器。全盘式制动器只有少数汽车(主要是重型汽车)采用为车轮制动器。这里只介绍钳盘式制动器。钳盘式制动器又可分为定钳盘式和浮钳盘式两类。
盘式制动器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