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 拨叉811005 钻Φ22mm花键底孔夹具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前 言

通过机床工艺及夹具设计,汇总所学专业知识如-体(如《公差与配合》、《机械零件设计》、《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等)。让我们对所学的专业课得以巩固、复习及实用,在理论与实践上有机结合;使我们对各科的作用更加深刻的熟悉与理解,并为以后的实际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些次设计中我们主要是设计CA6140拨叉的夹具。在此次课程设计过程中,我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了此项设计。在此期间查阅了大量的书籍,并且得到了有关老师的指点,尤其是林维老师的大力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零件的分析
(-)、零件的作用: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6140拨叉(见附图1)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进行工作。直径为Φ220.280mm的花键底孔
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在拨叉拔动使滑
移齿轮时如果槽的尺寸精度不高或间隙
很大时,滑移齿轮得不到很高的位置精
度。所以,直径为Φ220.280mm的花键底孔
所需配合精度要求很高。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
以花键孔的中心线为基准的加工面
这-组面包括Ø250.0230mm的六齿方花键孔、Ø220.280花键底孔两端的2X150倒角和距中心线为27mm的平面(即顶面B)。
以工件右端面为基准的80.030 mm的槽和180.120mm的槽
经上述分析可知, 对于两组加工表面,可先加工其中-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组表面。

二、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成。
零件材料HT200、考虑到此零件的工作过程中并有变载荷和冲击性载荷,因此选用锻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的工作可靠。由于生产纲领为中批生产而且零件的尺寸并不很大,故可采取模锻成型。经查《简明机械加工工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