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数控立式铣床自动换刀装置设计文献综述201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要:数控机床的发展与应用,自动刀具交换系统大大降低了零件加工的辅助时间,极大的提高了生产率。加工中心带有刀库和自动换刀装置,能对工件按预定程序进行多工序加工的高度自动化的多功能的数字控制机床。自动换刀装置应满足换刀时间短、刀具存储量足够、刀具的安置空间小以及安全可靠等基本要求。加工中心的关键在于刀库的自动选到和刀库、机械手与主轴间的自动换刀。

关键词:数控机床;刀库;自动换刀


1. 国内外数控机床的发展情况
随着数控技术的发展,带有自动换刀系统的加工中心在现代制造业中起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它能缩短产品制造周期,提高产品的加工精度,适合柔性加工。自动换刀系统-般由刀库、机械手和驱动装置组成。刀库容量可大可小,其装到数在20-180把之间。刀库的功能是在储存刀具并把下-把即将要用的刀具准确地送到换刀位置,供换刀机械手完成新旧刀具的交换。当刀库容量大时,常远离主轴配置且整体移动不易,这就需要在主轴和刀库之间配置换刀机构来执行换刀动作。完成此功能的机构包括送刀臂、摆刀站和换刀臂,总称为机械手。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