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典型夹具及其CAD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30积分

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典型夹具及其CAD设计

目 录
前言
- 制造技术毕业设计的目的 4
二 制造技术毕业设计的基本任务与要求 4
2.1 设计任务4
2.2 毕业设计基本要求 4
三 毕业设计说明书的编写 4
四 工件的结构分析..5
五 工艺工序安排..7
六 切削用量的确定9
七 夹具体的设计.10
5 配油盘受力分析与设计 13
5.1配油盘受力分析 14
5.1.1压紧力 16
5.1.2分离力 17
5.2配油盘设计 17
5.2.1过渡区设计17
5.2.2配油盘主要尺寸确定17
5.2.3验算比压p﹑比功pv 17
6 缸体受力分析与设计17
6.1缸体的稳定性17
6.2缸体主要结构尺寸的确定18
6.2.1通油孔分布圆半径 和面积F 18
6.2.2缸体内﹑外直径 ﹑ 的确定 18
6.2.3缸体高度H 18
7柱塞回程机构设计19
8 斜盘力矩分析 19
8.1柱塞液压力矩 19
8.2过渡区闭死液压力矩19
8.2.1具有对称正重迭型配油盘20
8.2.2零重迭型配油盘21
8.2.3带卸荷槽非对称正重迭型配油盘21
8.3回程盘中心预压弹簧力矩 22
8.4滑靴偏转时的摩擦力矩 22
8.5柱塞惯性力矩 22 8.6柱塞与柱塞腔的摩擦力矩 23
8.7斜盘支承摩擦力矩 23
8.8斜盘与回程盘回转的转动惯性力矩 24
8.9斜盘自重力矩 24
9 变量机构26
9.1手动变量机构26
9.2手动伺服变量机构27
9.3恒功率变量机构27
9.4恒流量变量机构27
结论 29
参考文献30
致谢 31

前 言
用以控制流体(液体、气体、气液或固液混合体)流量、压强和流向的装置。简称阀。通常由阀体、阀盖、阀座、启闭件、驱动机构、密封和紧固件等组成。阀门的控制功能是依靠驱动机构或流体驱使启闭件升降、滑移、旋摆或回转以改变流道面积的大小来实现的。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器具中。
阀门的基本参数是工作压力、工作温度和口径。工业管道的各种阀门,常用公称压力pN(在规定温度下允许承受的最大工作压力)和公称通径DN(阀体与管子联接端部的名义内径)作为基本参数。阀门主要有密封、强度、调节、流通、启闭等性能,其中前二者是-切阀门最基本最重要的性能。为了保证阀门的密封和强度,除了必须遵守有关标准规定合理地进行结构设计、确保工艺质量外,还必须正确地选用材料。
Abstract:
This design components are a beam holder.Selects the QT40-10 steel.
According to the components shape, the size precision, the production economic efficiency and so on various aspects multianalysis its processing craft, uses the special purpose machine processing much. Through to the components analysis, this axis required accuracy is high, the working procedure suitable centralism, the request is smooth, therefore selects the tool and the size wants.Finally carries on the examination to the components.In order to achieve the components precision the request.

Key word:Jig, examination, technological design

1制造技术毕业设计的目的
机械制造技术毕业设计是培养机械工程类专业学生应职应岗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它要求学声能全面综合的运用所学的理论和时间知识,进行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工艺装备的设计。其基本目的是:
(1)培养工程意识。
(2)训练基本技能。
(3)培养质量意识。
(4)培养规范意识。
2 制造技术毕业设计的基本任务与要求
2 .1、设计任务
(1)设计-个中等复杂的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
(2)设计-个专用夹具;
(3)编写设计说明书。
2 .2、毕业设计基本要求
(1)内容完整,步骤齐全。
(2)设计内容与说明书的数据和结论应-致,内容表达清楚,图纸准确规范,简图应简洁明了,正确易懂。
(3)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4)正确使用标准和规范。
(5) 尽量采用先进设计手段。
3 毕业设计说明书的编写
说明书要求系统性好、条理清楚、语言简练、文字通顺、字迹工整、图例清晰、图文并茂,充分表达自己的见解,力求避免抄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