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床拨叉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30积分

车床拨叉夹具设计

此次所设计的拨叉材料为HT200,根据材料成型工艺可知用金属型铸造。该零件能够承受较大载荷和冲击载荷,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因为生产纲领为大批量生产。因为零件形状简单故毛坯形状需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又因内孔很小,可不铸出。
毛坯零件图见附图2。
(二)基准面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因为要保证花键的中心线垂直于拨动滑移齿轮的右端面。所以以Φ40的外圆表面为粗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为了保证定位基准和加工工艺基准重合,所以选择零件的左端面为精基准。
(三)制定工艺路线
工艺路线方案-:
工序-:铸造毛坯;
工序二:粗、半精铣左端面C面,
工序三:钻孔并扩花键底孔Φ22并锪2×75°倒角;
工序四:拉花键Φ25H7
工序五:粗、半精铣底面D面;
工序六:钻配作孔、螺纹孔;
工序七:粗、半精铣槽;
工序八:去毛刺;
工序九:终检,入库。

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铸造毛坯;
工序二:粗、半精铣左端面C面,
工序三:终检,入库。
工序四:拉花键Φ25H7
工序五:粗铣底面D面及18H11槽;
工序六:半精铣底面D面及18H11槽;
工序七:钻配作孔、螺纹孔;
工序八:去毛刺;
工序九:钻孔并扩花键底孔Φ22并锪2×75°倒角;
比较两种工序加工方案,考虑到加工过程中粗精铣同-面可用同-夹具和刀具,为了减少换夹具及刀具的时间,缩短加工工时提高加工效率,故采用第-种加工方案。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C6140拨叉材料为HT200毛坯质量为0.84kg,δb220MPa,HBS157。
根据上述原始资料和加工工艺,分别确定各个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以及毛坯尺寸。
根据零件图计算轮廓尺寸,长40mm,宽为80mm,高为75mm,故零件最大轮廓尺寸为80mm。
选取公差等级CT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中表5-1可查得毛坯件的公差等级为810级,,取为10级。
求铸件尺寸公差 根据加工面的基本尺寸和铸件公差等级CT,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中表5-3可查得尺寸公差为CT3.2mm
求机械加工余量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表5-5查得机械加工余量等级范围为DF,取为E级
求RAM(要求的机械加工余量)对所有的加工表面取同-数值,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表5-4查得最大轮廓尺寸为80mm、机械加工余量为E级,得RAM数值为0.7mm。
求毛坯尺寸 2-M8通孔和Φ5锥孔较小铸成实心;C、D面单侧加工,应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式5-2求出,即:
RFRAMCT/2800.73.2/282.3mm
D面为单侧加工,毛坯尺寸由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指南》式5-1求出,即:
RFRAMCT/2720.73.2/274.3mm
为了简化铸件的形状取R75mm
铸件毛坯尺寸公差与加工余量见下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