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木工车床毕业设计全套,有图纸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8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木工车床毕业设计全套,有图纸

木工车床毕业设计
开题报告内容:
1、目的意义: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木工机械市痴间广阔,实现木工机械促进加工品种发展,有利于木工机械的生产使用、维修、配套和管理等,可降低生产和使用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木工机械专业化生产是减少生产投资,提高产品质量档次、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
2、国内外研究现状:
国内
据2004年有关统计资料,我国木材总消费量仅次于美国位于第二。中国家具创造产值2600亿元,出口96亿美元,比2003年净增23亿美元(8年以来平均每年以20%的高速增长),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第-出口在国,建筑业和人造板工业平均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木材产品、人造板产品、家具等消费总量、产量、进口量都居世界前列,已经成为-个木才生产加工和消费大国,从而促进中国木工机床业的发展。
国外
我国木工机械与发达国家如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比较,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很少,关键设备和关键技术如生产线的柔性技术、机器人技术、高科技控制、检验测试技术等主要以进口为主,高新技术差距较大,严重制约了我国下线产品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提高。产品研发存在差距---发达国家木工机械龙头的德国和意大利木工机械水平高,数控普及率、加工精度、产品功能和噪音指标等都比我国木工机械高出-定的档次,而且发达国家的木工机械结构多样,品种数量也远远超过我国。



3、研究(设计)内容:
(1) 简易木工车床的方案设计;
(2) 简易木工车床的工作原理设计;
(3) 结构方案设计;
(4) 绘制结构装配图和零件图。
4、研究(设计)方法及技术路线:
-、查阅资料、参观调研、外文翻译、文献综述;
二、撰写开题报告和初步方案设计;
三、简易木工车床设计工作原理设计;
四、简易木工车床结构方案设计;
五、编写设计说明书、论文,画结构装配图和零件图;
六、三维立体构建装配图;
5、时间安排:
第4周:向学生下达设计任务书;
第5周~第6周:学生查阅资料、参观调研、外文翻译、文献综述;
第7周: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和初步方案设计;
第8周:汽车转向角度试验台设计工作原理设计;
第9周:中期检查;
第10周:简易木工车床结构方案设计;
第11周~第13周:编写设计说明书、论文,画结构装配图和零件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