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图图框规范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D制图图框要求
机械制图图框规范要求
1、图线要求:粗实线线宽设置为0.5mm,细实线为0.25mm,为默认线宽,可不用更改。
2、字体:数字和字母采用gbenor.shx,汉字用仿宋。字高根据内容而变化,具体可参考表1.
表1 字体的大小
尺寸数字字高 装配图中序号的字高 技术要求字高
3.5 5 7
以上字高的要求均是打印出来的字高。若比例为1:n,则以上字高相应放大n倍,若比例为n:1,则以上字高相应缩小n倍。尺寸数字的字高详见以下的比例说明。
尺寸文字的字高设置如图1。
图1 尺寸文字字高设置
3、比例:图形应严格按照尺寸大小的1:1来绘制。若采用的比例不是1:1,则不能对图进行缩放,应该对图框进行缩放。如采用1:n 的比例给图,则应将图框放大n倍,同时标注样式里文字的字高仍是3.5,只需在调整”选项卡里将使用全局比例”的数据改成n即可,如图2所示。反过来若是放大比例n:1,则将图框缩小n倍,调整”选项卡里将使用全局比例”的数据改成1/n。
图2 标注样式调整的设置
4、标题栏的格式要求具体可见附件。
5. 标注样式标准格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