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后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造技术基次后答案
2-1.金属切削过程有何特征用什么参数来表示
答:
2-2.切削过程的三个变形区各有什么特点它们之间有什么关联
答:第-变形区:变形量最大。第二变形区:切屑形成后与前刀面之间存在压力,所以沿前刀面流出时有很大摩擦,所以切屑底层又-次塑性变形。第三变形区:已加工表面与后刀面的接触区域。
这三个变形区汇集在切削刃附近,应力比较集中,而且复杂,金属的被切削层在此处于工件基体分离,变成切屑,-小部分留在加工表面上。
2-3.分析积屑瘤产生的原因及其对加工的影响,生产中最有效地控制它的手段是什么
答: 在中低速切削塑性金属材料时,刀-屑接触表面由于强烈的挤压和摩擦而成为新鲜表面,两接触表面的金属原子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使少量切屑金属粘结在前刀面上,产生了冷焊,并加工硬化,形成瘤核。瘤核逐渐长大成为积屑瘤,且周期性地成长与脱落。
积屑瘤粘结在前刀面上,减少了刀具的磨损;积屑瘤使刀具的实际工作前角大,有利于减小切削力;积屑瘤伸出刀刃之外,使切削厚度增加,降低了工件的加工精度;积屑瘤使工件已加工表面变得较为粗糙。
由此可见:积屑瘤对粗加工有利,生产中应加以利用;而对精加工不利,应以避免。
消除措施:采用高速切削或低速切削,避免中低速切削;增大刀具前角,降低切削力;采用切削液。
2-4切屑与前刀面之间的摩擦与-般刚体之间的滑动摩擦有无区别若有区别,而这何处不同
答:切屑形成后与前刀面之间存在压力,所以流出时有很大的摩擦,因为使切屑底层又-次产生塑性变形,而且切屑与前刀面之间接触的是新鲜表面,化学性质很活跃。而刚体之间的滑动摩擦只是接触表面之间的摩擦,并没有塑性变形和化学反应
2-5车刀的角度是如何定义的标注角度与工作角度有何不同
答:分别是前角、后角、主偏角、副偏角、刃倾角(P17)。
工作角度是以切削过程中实际的切削平面、基面和正交平面为参考平面确定的刀具角度。
2-6金属切削过程为什么会产生切削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