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玻璃制品液压压结机设计-模具和送料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1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玻璃制品液压压结机设计-模具和送料机构设计

机械毕业设计-玻璃制品液压压结机设计-模具和送料机构设计
摘要 1
1 绪论 4
1.1 概述 4
1.2 国内外压机的发展现状 4
1.3 液压压机的发展趋势 6
1.4 本课题所涉及压机制品的简介 6
2 模具部分设计计算 8
2.1 玻璃粉末挤压尼构 8
2.2 成型部件选择 8
2.3 送料部分设计 9
2.4 模具中的设计计算 10
2.4.1 下料量的计算 10
2.4.2 装粉高度的计算 10
2.4.3 压制压力的计算 10
2.4.4 侧压力和剩余侧压力 11
2.4.5 脱模压力 12
2.4.6 行程确定 12
3 模具各部分尺寸设计以及送料油缸的设计 13
3.1 模具各部分尺寸设计 13
3.2 送料油缸 15
4.1 模具整体布局 16
4.2 主要零件的连接方式 16
5 本模具的工作过程 18
6 本模具的技术特色 18
6.1 精度高 18
6.2 质量稳定,密度均匀 18
6.3 模具合莫模运动平稳,下料流畅 19
7 总结 20
8 参考文献 21

1 绪论
1.1 概述
液压机是制品成型生产中应用最广的设备之-。目前,液压机的最大标称压力已达 750 MN,用于金属的模锻成型。随着金属压制和拉伸制品的需求逐年提高,对产品品种的要求也日益增多,另-方面,产品的生产批量也逐渐缩校为与中小批量生产相适应,需要能快速调整的加工设备,这使液压机成为理想的成型工艺设备。特别是当液压机系统实现具有对压力、行程速度单独调整功能后,不仅能实现对复杂工件以及不对称工件的加工,而且废品率非常低。与机械加工系统相比,有极大的优越性。80年代以来,随着微电子技术、液压技术等的发展,液压机有了更进-步的发展,其高技术含量增多,众多机型已采用 CNC或 PC机来控制,提高了产品的加工质量和生产率。
1.2 国内外压机的发展现状
液压机的液压系统和整机结构等方面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国内外机型无较大差距 ,主要差别在于加工工艺和安装方面。良好的工艺使机器在过滤、 冷却及防止冲击振动方面有明显改善。
 在油路结构设计方面 ,国内外都趋向于集成化、 封闭式设计。插装阀、 叠加阀和复合化元件及系统统在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国外已广泛采用封闭式循环油路设计 ,可有效地防止泄油和污染 ,更重要的是防止灰尘、 空气和化学物质侵入系统 ,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由于加工工艺等方面的原因 ,国内采用封闭式循环油路设计的系统还不多见。
 在安全性方面 ,国外某些采用微处理器控制的高性能液压机利用软件进行故障的检测和维修 ,产品可实现负载检测、 自动模具保护和错误诊断等功能。
 液压机的发展最主要体现在控制系统方面。微电子技术飞速发展为改进液压机的性能、 提高稳定性、 加工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前提条件。相比之下 ,国内机型虽然种类齐全 ,但技术含量相比较低 ,缺乏高档机型 ,这与机电液-体化和中小批量柔性生产的发展趋势不相适应。
当前国内外液压机产品中控制系统分为以下 3种类型。
 以继电器为主控元件的传统型 其电路结构简单 ,技术要求不高 ,成本较低 ,相应控制功能简单 ,适应性不强。主要用于单机工作 ,加工产品精度不高的大批量生产 ,也可组成简单的生产线。现在 ,国内许多液压机厂还以该机型为主 ,国外众多厂家只是保留了对该机型的生产能力 ,而主要面向技术含量高的机型组织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