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单动压力机液力成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单动压力机液力成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机械毕业设计-单动压力机液力成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目 录
摘要4
1.绪论5
2.设计任务分析8
3.整体结构设计思路10
3.1 单动压力机提供压边力的问题11
3.2 凹模充入高压油的问题12
3.3 液体凹模的密封问题12
4. 模具结构设计13
4.1 零件工艺分析13
4.2 工艺方案14
4.3 模具工作尺寸设计计算16
4.4 模具总体设计 18
4.5 压力机的选择 19
4.6 模具主要零件设计20
4.7 强度的校核28
4.8 设计并绘制模具总装图29
4.9 绘制非标零件零件图31
5. 压边缸的设计 32
5.1 设计步骤32
5.2 液压缸主要参数的确定32
5.3 液压缸的结构设计35
5.4 绘制总装配图和零件图49
6. 增压器的设计52
6.1 增压器概述52
6.2 增压器的设计要点52
6.3 增压器的主要参数52
6.4 增压器的结构设计54
6.5 绘制总装配图和零件图57
6.6 增压器液压控制回路57
参考文献60

摘要
本设计主要是针对半球形工件设计-套适用于单动压力机并压边压力可调的液力成形模具。由于是采用单动压力机,因此必须解决压边圈的压边力问题,采用独立控制的压边缸实现压边圈压边力的单独控制调节,同时为满足成形要求,凹模内冲入高压液体,使用高压液体凹模必须解决凹模充油问题,设计了增压缸为凹模充入高压油,同时设计了压边缸和增压缸的液压控制回路,根据模具的特点进而确定了模具的整体结构,最终设计出能够满足成形要求的模具。

关键字:单动压力机 压边缸 增压缸 液体凹模 液压控制系统


1.绪论
冷冲压是-种先进的金属加工方法,与其它加工方法(切削)比较,它有以下特点:
1)它是无屑加工 被加工的金属在再结晶温度以下产生塑性变形.不产生切屑,变形中金属产生加工硬化。
2)所用设备是冲床 冲床供给变形所需的力。
3)所用的工具是各种形式的冲模、拉深模,对材料塑性变形加以约束,并直接使材料变成所需的零件。
4)所用的原材料多为金属和非金属的板料。
冷冲压与其它加工方法比较,在技术上、经济上有许多优点:
1)在压床简单冲压下.能得到形状复杂的零件.而这些零件用其它的方法是不可能或者很难得到的。如汽车驾驶室的车门、顶盖和翼子板这些具有流线型零件。
2)制得的零件-般不进-步加工,可直接用来装配,而且有-定精度,具有互换性。
3)在耗料不大的情况下。能得到强度高、足够刚性而重量轻、外表光滑美观的零件。
4)材料利用率高,-般为70-85%。
5)生产率高,冲床冲-次-般可得-个零件.而冲床-分钟的行程少则几次,多则几百次。同时,毛坯相零件形状规则,便于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
6)冲压零件的质量主要靠冲模保证.所以操作方便,要求的工人技术等级不高,便于组织生产。
7)在大量生产的条件下,产品的成本低。
冷冲压的缺点是模具要求高、制造复杂、周期长、制造费昂贵.因而在小批量生产中受到限制。另外.冲压件的精度决定于模具精度.如零件的精度要求过高、用冷冲压生产就难以达到。
基于以上特点可见先进的加工制造技术是现代工业的基础,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篇论文研究的充液拉深是金属板料成形领域里新发展起来的-种先进、实用的加工工艺, 受到各国普遍关注。
充液拉深的基本原理是: 在凹模腔里预先充满液体, 当拉深凸模压迫板料进入凹模时, 便使液体在凹模腔里建立起高压, 将板料紧紧压贴到凸模上, 形成有利的摩擦保持效果, 改善了板料在凸模转角处的受力状态; 另外, 凹模里的液体要从凹模表面与板料之间向外挤出, 形成有效的流体润滑。这样-来, 成形极限便能大幅度提高, 而且可以提高零件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