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含全套34张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3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含全套34张CAD图纸+说明书)

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本文介绍了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它是在废旧的C6136车床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能将电机端盖上所要加工的孔在-道工序上全部完成,类似于组合钻床。它主要在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和机床的夹具进行改造,可将传动箱安装在机床的床身上,夹具可安装在大拖板上。注意传动箱与机床主轴的连接,它可采用调整垫板保证三者等高性。其中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通过這些改进后,可以使机床能够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
经过查阅大量的相关文献资料,对原材料来源,水、电、气等能源供应,地理状况,地质状况和交通运输等作了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参观了盐城电机厂,并在那里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实习,对该厂的生产状况和工艺流程布置都有了实质性的了解。因此,本设计具有-定的实用价值。
目录
0 前 言 1
1.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总体设计 3
1.1 总体方案论证 3
2.计算部分 4
2.1 机床动力参数的计算 4
2.2传动箱的计算 5
2.3 齿轮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6
2.4轴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9
2.5轴承的选择和计算 14
2.6定位销高度计算 15
2.7定位误差的计算 15
2.8夹紧力的计算 16
2.9 偏心夹紧计算 17
3设计部分 18
3.1 夹具设计 18
3.2夹具设计的步骤 19
3.3 传动箱的设计 22
4 样机或试件的各种试验及测试情况 24
4.1 机床空转运转试验 24
5 预期效果 25
6 结论 26
7 工作嗅与致谢 27
8.参考文献 28
附件清单 29


0 前 言
这次毕业设计是关于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为了能让钻孔在-道工序上完成,不需要分为几道工序,也就是说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使机床能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目的是改变机床的工艺范围,改善机床的操作性能和劳动强度,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大多的改巧机床的工作都是在废旧机床进行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原来属于新颖、先进的机床也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满足不了产品种类日益增加和质量不断提高地需要,我就必须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依据是被加工工件、机床的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等。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从提高生产率来看,假设改造机床100万台,每台的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0%,这就等于多生产了20万台的新机床,而且能进行大批量的生产,加速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本次设计是关于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具的内容就是完成整个机床的总体设计,传动箱和夹具的设计。传动箱设计要注意与机床主轴的联接,齿轮的结构,轴的结构以及相互间的配合,夹具设计就是要使加工工件的定位准确、可靠、满足工艺精度,提高工作效率。
本文介绍了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它是在废旧的C6136车床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能将电机端盖上所要加工的孔在-道工序上全部完成,类似于组合钻床。它主要在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和机床的夹具进行改造,可将传动箱安装在机床的床身上,夹具可安装在大拖板上。注意传动箱与机床主轴的连接,它可采用调整垫板保证三者等高性。其中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通过這些改进后,可以使机床能夠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大多的改巧机床的工作都是在废旧机床进行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原来属于新颖、先进的机床也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满足不了产品种类日益增加和质量不断提高地需要,我就必须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依据是被加工工件、机床的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等。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