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ProENGINEER在钻床夹具设计中的应用(含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ProENGINEER在钻床夹具设计中的应用(含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

机械毕业设计-ProENGINEER在钻床夹具设计中的应用(含CAD图纸)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摘要目录.doc
图纸零件图.dwg
图纸零件图.gif
外文翻译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doc
ProENGINEER在钻床夹具设计中的应用.doc
答辩PPT.ppt
图纸
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 2
第1章 绪论 4
1.1机械加工 4
1.1.1机械加工当前的现状 4
1.1.2机械加工工艺系统 4
1.1.3 机械制造过程 5
2.1 Pro/ENGINEER与CAD软件的区别 8
2.1.1 Pro/ENGINEER软件的发展史 8
2.1.2 Pro/ENGINEER软件的特点及主要拈 9
2.2 Pro/ENGINEER软件的应用 10
2.2.1 Pro/ENGINEER软件在生产中的应用 11
第3章 钻床夹具的设计 12
3.1夹具的基本概念 12
3.2钻床夹具的基本概念 14
3.2.1夹具的分类和功能 14
3.2.2钻床夹具的钻模 16
3.3钻床夹具体的设计要求 17
第4章 Pro/ENGINEER在钻床夹具设计过成中的中的应用 18
4.1 引言 18
4.1.1 Pro/E在钻床夹具设计应用中参数化建模方法 19
4.1.2 Pro/E在钻床夹具设计的结构设计 20
4.2 钻床专用夹具实例 21
结 论 23
谢 辞 25
参考文献 26
附录 28
外文资料译文 36

1.机床夹具的定义:
广义上,为使工艺过程的任何工序保证质量、提高生产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及工作安全等的-切附加装置都称为夹具。
机床夹具:是将工件进行定位、夹紧,将刀具进行导向或对刀,以保证工件和刀具间的相对位置关系的附加装置,简称夹具。
辅助工具:将刀具在机床上进行定位、夹紧的装置,简称辅具。
(1) 定位元件
起定位作用,保证工件相对于夹具的位置,可用六点定位原理来分析其所限制的自由度。
(2)) 夹紧装置
将工件夹紧,以保证在加工时保持所限制的自由度。根据动力源的不同,可分为手动、气动、液动和电动等夹紧方式。
(3) 导向元件和对刀装置
用来保证刀具相对于夹具的位置,对于钻头、扩孔钻、铰刀、镗刀等孔加工刀具用导向元件,对于铣刀、刨刀等用对刀装置
(4) 连接元件
它保证夹具和机床工作台之间的相对位置。
(5) 夹具体
是夹具的关键零件。定位元件、夹紧装置、导向元件、对刀装置、连接元件等都装在它上面。
夹具体比较复杂,它保证各元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对于加工精度来说,主要是控制刀具相对于工件的位置,工件在夹具上进行加工时,这个相对位置关系是由定位元件、导向元件或对刀装置并通过夹具体来保证,所以夹具体的精度要求比较高。
用来保证刀具相对于夹具的位置,对于钻头、扩孔钻、铰刀、镗刀等孔加工刀具用导向元件,对于铣刀、对于钻头、扩孔刨刀等用对刀装置。
位置关系是由定位元件、导向元件或对刀装置并通过夹具体来保证,所以夹具体的精度要求比较高。
(6) 其它元件及装置:如动力装置的操作系统等。
2.工件的安装
这里安装有两个含义即定位和夹紧。
定位:工件在机床上加工时,首先要把工件芭在机床工作台上或夹具中,使它和刀具之间有相对正确的位置,这个过程称为定位。
夹紧:工件定位后,应将工件固定,使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这个过程称为夹紧。
安装:工件从定位到夹紧的整个过程称为安装。正确的安装是保证工件加工精度的重要条件。
安装-般有三种方式:
(1) 直接找正安装
工件的定位过程可以由操作工人直接在机床上利用千分表、划线盘等工具,找正某些有相互位置要求的表面,然后夹紧工件,称之为直接找正安装。直接找正安装生产效率低,-般用于单件小批量生产。
(2) 划线找正安装
夹具安装
优点:操作比较简单,容易保证加工精度要求,在各种生产类型中都有应用,持别是成批和大量生产中。
(3) 各类机床夹具举例
钻床夹具
钻床夹具主要包括钻模和钻床辅助工具。钻床夹具-般只指钻模。
钻模-在钻床上借钻模套筒的帮助而得到钻头与工件之间的相互需要位置的夹具。
钻模的类型
根据结构特点可分为固定式钻模、回转式钻模、翻转式钻模、盖板式钻模和滑柱式钻模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