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反向齿轮器箱体零件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流程卡片+外文翻译+工序卡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反向齿轮器箱体零件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艺流程卡片+外文翻译+工序卡片

反向齿轮器箱体零件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夹具设计文件目录:
工艺流程卡片.doc
设计说明书.doc
装配体.DWG
装配体.gif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doc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原文.pdf
反向齿轮器箱体零件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夹具设计.doc
工序卡片.doc
外文翻译

四 选择毛坯
由于该反向齿轮箱在工作过程中不会受到很大的冲击载荷,对齿轮箱的强度的冲击韧性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毛坯可以选用铸件。由于是单件小批量生产,可以选用灰铸铁材料,用金属模砂型机械铸造的方法得到毛坯。
五 定位基准的选择
定位基准有粗基准和精基准之分,通常先确定精基准,然后再确定粗基准。
1. 精基准的选择
根据该箱体零件的技术要求和装配要求,选择上盖结合面和后侧面作为精基准进行加工,然而这两个平面是需要加工的表面,因此首先要加工这两个面。选择上盖接合面和后侧面作精基准,零件上的很多表面都可以采用它们作为基准进行加工,即遵循了“基准统一”的原则。由于上盖接合面和后侧面又是作为设计是选用的基准,因此选用它们作为基准又遵循了“基准重合”的原则。选用上盖结合面作基准时,采用一面两孔的方式定位,夹紧稳定可靠。
2. 粗基准的选择
作为粗基准的表面应平整和光洁,不能有飞边、浇口、毛刺、冒口及其他的缺陷。本箱体零件选用下底面作为粗基准。以下底面作为粗基准加工上盖接合面和后侧面,可以为后续工序准备好精基准。
六 工序的分散与集中
本零件是单件小批量生产,可以选择工序集中原则来安排齿轮箱的加工工序。这样就可在工件的一次装夹中,加工好工件的多个平面。因此可以较好地保证这些表面之间的相互位置精度,同时可以减少装夹的次数和辅助时间,并减少工件在机床之间的搬运次数和工作量,有利于缩短生产周期。选用工序集中原则,还可以减少机床和夹具的数量,并相应地减少操作工人,节省车间面积,简化生产计划和生产组织管理工作。
七 加工顺序的安排
1. 机械加工顺序
(1) 遵循“先基准后其他”原则,首先加工精基准——上盖接合面和后侧面。
(2) 遵循“先粗后精”原则,先安排粗加工工序,再安排精加工工序。
(3) 遵循“先主后次”原则,先加工主要表面——上盖接合面和后侧面,后加工次
要表面——左右端面和四角端面。
(4) 遵循“先面后孔”原则,先铣削上盖接合面,再钻接合面上的孔,先铣削吊耳凸台面,再钻孔。
2.热处理工序
先对铸件毛坯进行正火处理,以提高其金属性能。
2. 辅助工序
在热处理之后、粗加工之前对铸件涂底漆,以防止工件生锈;精加工之后,安排去毛刺、清洗和终检工序。
八 机床的选用及工艺设备选用
在单件小批量生产前提下,为了满足工序集中的原则,可以选用高效专用设备和组合机床,该零件多选用加工中心完成加工过程,其中就有四轴联动的加工中心。在加工的初始阶段选用了通用的立式铣床,这些要提出机床特征并注明机床的型号。工艺设备主要包括刀具、夹具和量具。在工艺卡片上写出它们的名称,如钻头、千分尺、塞规和铣床夹具等。该零件的加工采用专用夹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