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zys掩护式液压支架设计(含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zys掩护式液压支架设计(含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zys掩护式液压支架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立柱-A1.dwg
设计说明书.doc
液压系统-A2.dwg
摘要目录.doc
装配图-A0.dwg
外文翻译\翻译原文(英文).doc
外文翻译\翻译封面.doc
外文翻译\翻译译文(中文).doc
zys液压支架设计.doc
加长杆-A2.dwg
外文翻译

目 录

摘要 I
ABSTRACT II
1绪 论 1
1.1国内外液压支架的研究现状及发展 1
1.2本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 2
2液压支架基本理论分析 3
2.1 液压支架的工作原理 3
2.2 液压支架的类型和结构 5
2.3 对液压支架的基本要求 6
2.4支架的选型设计 7
3 液压支架的整体结构设计 10
3.1 支架高度、中心距的确定 10
3.2底座长度的确定 10
3.3四连杆机构的设计 11
3.4顶梁长度计算 15
4支架主要部件的设计 17
4.1支架主要部件的设计要求 17
4.2顶梁的设计 17
4.3底座的设计 18
4.4支架技术参数和立柱的设计 18
4.5立柱柱窝位置和受力计算 23
4.6 千斤顶技术参数的确定 25
5 支架受力分析与计算 30
5.1支架工作状态 30
5.2受力计算 30
5.3 顶梁载荷分布 33
6 液压支架的强度校核 35
6.1 强度条件 35
6.2主顶梁的校核 35
6.3 掩护梁强度校核 37
6.4 底座强度校核 39
6.5立柱强度校核 42
7 液压系统设计 49
7.1液压支架的液压系统特点 49
7.2 液压系统的设计方法 49
7.3 千斤顶系统 50
7.4乳化液泵站系统 51
参 考 文 献 57
致谢 58
附录一(英文) 59
附录二(译文) 66

2.4支架的选型设计
2.4.1设计的原始条件
煤层厚度:H=1.8~3.2米;顶设条件老顶II级、直接顶II级,底板平整,无影响支架通过的断层。工作面配套设备:采煤机:MXA-300/3.5,刮板输送机:SGZ-730/320。煤层倾斜角小于15度,支护强度、底板抗压强度、泵站压力、安全阀调定压力40MPa。
2.4.2支架的支护性能与外载荷
由液压支架的工作状态知,支架承受的外载荷是顶板下沉形成的。在顶板下沉过程中,支架的顶梁与顶板有相对滑动的现象,支架不仅受有垂直于顶梁的力,还受有平行于顶梁的摩擦力。垂直于顶梁的力由支架的工作阻力来平衡。在支架承载过程中,支架底座承受工作面底板反作用力。
为了设计计算方便,要对支架的外载荷和支架本身进行简化,概述如下:
把支架简化成一个平面杆系结构。为偏于安全,在计算时把外载荷视为集中载荷;金属结构件按直梁理论计算;顶梁、底座与顶底板被认为均匀接触,载荷沿支架长度方向按线性规律分布,沿支架宽度方向为均布;通过分析和计算可知,掩护梁上矸石的作用力,只能使支架实际支护阻力降低所以,在进行强度计算时不计,使掩护梁偏于安全;立柱和短柱按最大工作阻力计算;产生作用在顶梁上的水平力的情况有两种,—是由于支架让压回缩,顶梁前端点运动轨迹为近似双纽线,顶梁与顶板间产生相对位移,顶板给予顶梁水平摩擦力,另一种是由于顶柜向采空区方向移动,使支架顶梁受一指向采空区的水平摩擦力。顶梁和顶板的静摩擦系数W,
一般取0.15~0.3;按不同支护高度时各部件最大受力值进行强度校核。
2.4.3 影响架型选择的因素
(1) 煤层厚度
煤层厚度不但直接影响到支架的高度和工作阻力,而且还影响到支架的稳定性。当煤层厚度大于2.5~2.8m(软煤取下限,硬煤取上限)时,应选用抗水平推力强且带护帮装置的掩护式或支撑掩护式支架。当煤层厚度变化较大时,应选用调高范围大的支架。
(2) 煤层倾角
煤层倾角主要影响支架的稳定性,倾角大时易发生倾倒、下滑象。当煤层倾角大于10 ~15 时,应设防滑和调架装置,当倾角超过18 时,应同时具有防滑防倒装置。
(3) 底板性质
底板承受支架的全部载荷,对支架的底板影响较大,底板的软硬和平整性,基本上决定了支架底座的结构和支承面积。选型时,要验算底座对底板的接触比压,其值要小于底板的允许比压(对于砂岩底板,允许比压为1.96~2.16MPa,软底板为0.98MPa左右)。
(4) 瓦斯涌出量
对于瓦斯涌出量大的工作面,支架的通风断面应满足通风的要求,选型时要进行验算。
(5) 地质构造
地质构造十分复杂,煤层厚度变化又较大,顶板允许暴露面积和时间分别在5~8 和20min以下时,暂不宜采用液压支架。
(6) 设备成本
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应选用价格便宜的支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