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红枣切片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10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红枣切片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毕业论文)

红枣切片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毕业论文):
定-机架.DWG
红枣切片机的设计说明书.doc
开题报告.doc
料斗-定.DWG
设计说明书.docx
橡胶辊-定.DWG
圆盘刀-定.DWG
主动链轮.DWG
装配体.DWG
GB/T5781-2000六角头螺栓全螺纹C级M10×30.DWG
出料滚轴-定.DWG
传送带主动轮-定.DWG
答辩PPT.ppt
带轮.dwg

目 录
1绪 论 2
1.1 选题的背景和目的 2
1.2 圆盘式剪切机国内外的发展现状 2
1.3 剪切机设计内容和方法 3
2.红枣切片机的研制方案 3
2.1红枣切片机机的要求 3
2.2系统方案原理图 4
3.结构设计计算 4
3.1传动部分的设计 4
3.2传送部分的设计 8
3.3机壳设计 9
4各部分结构的校核与计算 10
4.1轴承的校核 10
4.2键的校核 11
4.3轴的计算校核 12
总 结 15
致 谢 16
参考文献 17

剪切机有各种类型,平刃剪、斜刃剪、圆盘剪和飞剪。平刃剪用于剪切方坯,斜刃剪用于剪切板材,而圆盘剪广泛用于纵向剪切厚度小于2030毫米的钢板及薄带钢。而飞剪用于剪切运动着的轧件,其剪刃有平刃、斜刃和圆盘式飞剪。
圆盘式剪切机由于刀片是旋转的圆盘,因而可连续纵向剪切运动钢板和带钢。圆盘式剪切机通常设置在精整作业线上用于将运动着的钢板纵向边缘切齐和剪切或者切成窄带钢,根据其用途可分为剪切板边的圆盘剪和剪切带钢的圆盘剪。
剪切板边的圆盘剪,每个圆盘刀片均以悬臂的形式固定在单独传动的轴上,刀片的数目为两对。这种圆盘剪用于厚板精整加工线。板卷的横切机组和连续酸洗机组等作业线。剪切带钢的圆盘剪用于板卷的纵切机组,连续退火和渡锌机组等作业线上~板卷切成窄带钢,作为焊管坯料和车圈的坯料等。这种圆盘剪的刀片数目是多对的,-般刀片都固定在两根公用的运动轴上,也有少数的圆盘刀片是固定在独立的传动轴上的。
这次选圆盘式剪切机作为设计题目是在对1700横切机组的调研的背景下进行的。1700横切机组使用多年,其中圆盘剪使用过程中存在-些问题。该厂对该剪切机也进行了多次改造。圆盘剪使用过程中传动系统精度底,径向调整机构和刀片侧向调整精度低,迫切要求更新和改造设计。
这次设计的目的就是通过设计对主轴传动系统,刀片侧向调整机构,特别是各个机构中的传动部分进行设计。通过设计过程掌握圆盘剪单体机械设备的设计方法,使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提高设计能力,独立分析能力和绘图技术,进行规范化的的训练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有力的基矗
1.2 圆盘式剪切机国内外的发展现状
剪切机有下列几个机构组成:刀盘旋转传动系统,刀盘径向调整和刀片的侧向调整,剪切宽度的调整等。剪切宽度的调整实际上就是对机架的距离调整。
早期圆盘式剪切机速度较低,圆盘式剪切机刀片旋转是用电机通过齿轮传动,以及和万向连接轴来实现的。刀盘径向间隙调整用电机通过蜗杆蜗轮传动是偏心套转动来实现的。而刀片侧向间隙是 用手动通过蜗轮传动使刀片轴轴向移动来完成的。
圆盘剪后设置碎边剪,将剪切下来的板边剪成碎段送到下面的滑槽中,也可对剪下来的卞边用卷鳃卷起来,然后停车卸卷。为了使切下来的板边的钢板平直,在出圆盘剪时切边应向下弯曲,现在采用上刀片轴相对下刀片轴移动-个不大的距离或者上刀片直径比下刀片直径小-些来实现。
分条圆盘剪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采用了两套机架,轮流使用,整体更换使设备的维修性提高,但投资费用大。
1.3 剪切机设计内容和方法
1、通过靠工厂调研,了解同类圆盘剪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查阅相关资料掌握圆盘剪的发展现状。
2、制定圆盘剪设计方案,在认真研究,有创新和改进,方案合理,并进行方案评述。
3、进行设计计算,保证机件强度和刚度,计算公式采用要有依据。
4、画出总图,部分部件图和零件图,利用计算机绘图。
5、对设计中控制系统提出要求,选择润滑方法。
6、试车方法和维修技术,保证维修方便。
7、对设备进行经济分析和评价,降低设计成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