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汽车制动驱动装置毕业设计图纸带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汽车制动驱动装置毕业设计图纸带论文

汽车毕业设计制动系是汽车的-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性。随着高速公路迅速的发展和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出现了频繁的交通事故。因此,保证行车安全已成为现今汽车设计中-项十分引人注目的任务,所以对汽车制动性能及制动系结构的要求有逐步提高的趋势。
对制动系的主要要求有:
(1)足够的制动能力。制动能力包括行车制动能力和驻车制动能力。
(2)行车制动至少有两套独立的驱动制动器的管路。
(3)用任何速度制动,汽车都不应当丧失操纵性和方向稳定性。
(4)防止水和污泥进入制动器工作表面。
(5)要求制动能力的热稳定性好。
(6)操纵轻便。要求制动踏板和手柄的位置和行程,以及踏板力和手柄力能为-般体形和体力的驾驶员所适应。
(7)作用滞后性包括产生制动和解除制动的时间应旧能短。
(8)-旦牵引车和挂车(半挂车)之间的连接制动管路损坏,牵引车应有防止压缩空气进-步漏失的装置。
(9)为了提高汽车列车的制动稳定性,除了保证列车各轴有正确的制动力分配外,还应注意主、挂车之间各轴制动器作用的时间,尤其是主、挂车之间制动开始时间的调节。
(10)当制动驱动装置的任何元件发生故障并使基本功能遭到破坏时,汽车制动系应装有音响或光信号等警报装置。
制动器设计的-般原则(即:为使汽车性能更好的符合使用要求,设计制动器时应全面考虑如下几个问题):
(1)制动器效能。制动器在单位输入压力和力的作用下输出的力或力矩称为制动器效能。应旧能提高制动器效能。
(2)制动器效能的稳定性。制动器效能的稳定性要撒于其效能因数K对摩擦系数f的敏感性(dk/df)。摩擦系数是-个不稳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