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数控钻床横纵两向进给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中文摘要
随着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计算机数字控制技术的日趋成熟。加工技术在世界的工业范围内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我国由于存在大量的金属切削机床,把它们全部淘汰不符合我国国情,所以对金属切削机床进行适当的数控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是最明智的选择。本次设计是对台式钻床的工作台进行数控化改造。首先,了解台式钻床的结构,确定改造方案。其次,选择滚珠丝杠、步进电机和消隙齿轮等零件,来达到提高传动精度,减杏工误差的目的。第三,采用芯片控制代替原有的电气控制形式,达到提高控制精度、减小响应时间和减小占地空间等目的,并且可视化的数控代码编程和模拟加工过程,可以提前发现程序的纰漏。最后,利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对液压回路等进行控制,方便工程技术人员编写和使用。本次设计的结果可以顺利达到设计任务的要求,完成X、Y两方向单独运行和同时运行,提高了加工效率。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的技术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机械加工行业中。工程技术人员也应掌握并创新该项技术为振兴我国机械制造业而努力。

关键词:创新;改造;数控技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