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水射流采煤机切割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摘 要:

高压水射流技术是近三十年来发展起来的-项新技术,在采矿、冶金、石油、建筑、化工、市政建设及医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可喜的成果。从原理上讲,它与世隔绝我国煤矿中使用已久的水力采煤技术基本相同,都是把具有-定压力的水通过直径较小的喷嘴形成射流,将这股射流作为工具进行切割、破碎和清洗物料。所不同的只是高压水射流的水压更高、喷嘴直径更细而已。水力采煤中使用的水压通常为515MP,水枪出口直径为1530mm;而高水射的水压-般在30MP以上,有的高达数百兆帕,喷嘴直径则在2mm以下,最小的可达0.1mm。因此高压水射流可以在很小的区域内集中极大的能量,例如100MP的高压水射流的能量束密度可以与激光束相匹敌。
本毕业设计题目是水射流采煤机切割装置设计。主要阐述了高压水射流技术在采煤机上的应用之背景,优缺点和所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
高压水射流和采煤机联合进行破煤是-门新技术,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本设计主要是关于喷嘴在滚筒上的布置,水路控制系统和高压旋转密封等方面作初步的尝试。设计了-种用高压水射流控制水路,水射流辅助截齿破煤的滚筒结构。
关键词:水射流; 截齿; 喷嘴; 滚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