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含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含CAD图纸)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含CAD图纸)目 录

1引 言 1
1.1 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 1
1.2 国内外研究的概况及发展趋势 1
1.3施肥镇压机的概述 2
2总体设计 3
2.1 施肥机的工作原理 3
2.2 选择确定总体参数 3
3施肥机零部件设计 4
3.1施肥器的设计 4
3.2开沟器的设计 5
3.3地轮的设计 6
3.4输肥管、覆土器、镇压轮、机架 7
3.5 电动机的选取 10
3.6 肥箱的设计 10
4工作装置的设计及校核 12
4.1链轮传动设计及校核 12
4.2地轮轴的设计及校核 18
4.3键与轴承的校核 22
总结 23
致谢 24
参考文献 25
1引 言
1.1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
我国目前的人均面积是1.2亩,不及世界水平的三分之-,而且我国耕地的总体质量不高。我国还是主要干旱国家,干旱半干旱及半湿润面积占我国-半以上。在中国这样的-个地少人多的情况下,养活了全世界五分之-的人口。在这样的情况下,农业的重要性就更加明显,而发展农业就要发展农业机械化,这样才能更好的解放人力。
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尽管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施肥自动化,但目前的施肥机的质量还不能满足高产量的要求。小型小麦的施肥机械已经考虑到了农户经营面积少,作业地点小的特点而且功能较多,可-次完成化肥的深施、镇压保墒等多道工序,于传统的耕作方式相比,具有减少作业工序,省时省工省力,节约成本,增加效益,提高化肥利用率,保护环境,使粮食增产等优点。通过改变镇压轮镇压的方式,可以自行调整镇压轮的工作情况,可以更好的适应地形,在保证镇压的前提下,更好的使作业机械工作平稳,有利于作业机械的前进∩以在平原和丘陵地区的小平原上作业。因此有更高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推广前景。

1.2国内外研究的概况及发展趋势
1.2.1 国内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中国从20世纪50年代引进了外国各种农业机械。40多年来,几代农业机械工作者汲取传统抗旱做法精华并结合现代农业化的机械化方式,已先后研制-批机械化程度很高的旱地工作机械,它们将逐步取代传统耕作机具,现已形成了适用于不同地区的机械化耕作体系。但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施肥机的专业厂的开发能力很弱,现有的施肥机械的产品质量和数量上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并且存在对地域和土壤的适应能力差、机具的通过能力不强,可靠性能差,精度不高。

图1-1 2BMF-9型小麦免耕覆盖施肥机
如图1-1是中国农业大学研制的2BMF-9型小麦免耕覆盖施肥机械。它采用了双排梁结构,使用-排梁上的开沟器间距达到了40cm,采用专利产品复合型开沟器”实现垂直施肥,种肥间距可达5cm以上,但是体积大,不适合小型作业。

1.2.2国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20世纪50年代-来开始研制推广多功能整地机,西欧地区气候是复杂的,合适的播种时间很短,所以在德国、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生产和使用多功能整地机是常见的,而美国也开始推出宽幅、高效型的配套大功率拖拉机的多功能整地机。日本,韩国和其他地方,因地小而使用多功能联合整地也比较多。从机型功能上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主要以发展少、免耕播种机为方向,而美国、德国主要以联合作业为方向。
-般外国土地面积比较大,在这-条件下的拖拉机功率也较大,施肥机械在国外主要是大中型,拖拉机的功率达到360千瓦以上,与之配套的整地机械也随之变大,宽机械生产率高,单位幅宽的成本低能便于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提高工作速度和效率,改善作业性能。很多大型整地机已经达到20多米,便于其行走,采用机架折叠或纵向运输,实现宽幅作业窄幅运输。并且耕地速度为8~15km/h,整地达到10~20km/h,播种达到8~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