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C型转子翻车机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8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C型转子翻车机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C型转子翻车机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绪论
1.1 翻车机概述及应用
翻车机也叫铁路货车翻卸机, 是可将有轨车辆翻转或倾斜使之卸料的装卸机械在港口中属港口专用机械,是散货装卸车机械的-种.在港口,钢厂和电厂中应用较为广泛,适用于运输量大的港口和冶金、 煤炭、 热电等工业部门。其中炼铁厂原料在厂内运输的中间转运环节,用火车和汽车等载运工具运输时,需要设置原料受卸设施。在钢铁企业中,火车受卸-般采用翻车机、螺旋卸车机等设备进行受卸,也有采用汽车自卸车辆自卸。翻车机在受卸环节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翻车机进行设计可以使我进-步了解翻车机的构造及作用,便于排查故障改进设备,使其更加经济效益。
1.2 翻车机国内外发展现状
随着现今社会生产力的提高,人们对装卸设备功的能和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使得翻车机在生产中应用的不断发展,近几年来我国先后同美国、英国等技术先进企业进行多次合作,制造出了-系列的新型翻车机。例如:大型装卸机械C”型翻车机,就是大重集团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的国内最新产品。我国凭借外国的先进技术,自主研发和改进了各种各样的翻车机,为国家钢铁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4年10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与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次签下8亿元的供货合同,在14个月内,向秦皇岛港煤四期扩容工程、煤五期新建工程提供6480吨/小时堆料机、6000吨/小时取料机、7200吨/小时三车翻车机等散装物料大型装卸设备22台,机器产品产量过万吨到2005年,我国沿海及内河港计划新增万吨级以上泊位150个,其中集装箱泊位50个需要新增或更新大量装船机、翻车机、堆鳃和集装箱装卸设备等。翻车机在我国沿海地区的发展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沿海-带的城市发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帮助。

1.3翻车机国内发展趋势
伴随着国内外各工业部门的不断发展,对受卸工具的不断需求,对翻车机的设计研发已经刻不容缓。各国竞相设计出新的设备及新的功能的翻车机,美国率先推出了可供多节车厢共同作业的联合式翻车机,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并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近些年来我国在消化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先后开发和制造了许多新型翻车机卸车设备,其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目前我国吸取国外大量先进经验和技术,开始独立设计和制造自动工作,自动检修及自动报警相结合的全自动式三车翻车机(图1.1)。
由于国外设计的三车翻车机在实际生产应用中逐渐显现出各种问题和弊端,2006年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总承包的新型三梁两端环三车翻车机卸车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体式翻车机,当年创产值1.8亿元人民币。三车翻车机卸车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体式翻车机,可-次翻卸三节且每节载重100吨煤炭的铁路敞车,主要用于我国最大年转运煤炭两亿吨秦皇岛煤码头。2007年9月30日,该翻车机在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重载试车成功,并投入运行。该卸车系统采用自动化作业,由于拥有良好的性能及较高的设备完好率,目前的翻卸效率为3×27车/小时,为目前国内翻车机的最高效率,日均卸车1000余节。翻车机自运行以来-直保持良好的设备状态,完全能够满足生产需要,为秦皇岛港的煤炭装卸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这种新型三车翻车机同国外的三车翻车机相比,实现了六项创新点,如翻车机的转子钢结构采用三箱形梁与两箱形端环及两联系环相连接而形成的框架结构形式,结构稳定;采用平台两侧伸出支架用于压车的布置,可降低钢结构应力值并方便了压车装置的维护等。
新型三梁两端环三车翻车机及其卸车系统的成功开发,标志着我国在大型翻车机设计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各类翻车机占领国内市尝打入国际市场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也为日后开发各类翻车机创建国际-流装卸机械制造基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未来的受卸工具将不断的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相信国内翻车机的发展将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