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车床设计说明书-、总体方案设计
机床工业是机器制造业的重要部门,肩负着为农业、工业、科学技术和国防现代化提供技术装备的任务,是使现代化工业生产具有高生产率和先进的技术经济指标的保证。设计机床的目标就是选用技术先进。经济效果显著的最佳可行方案,以获得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国是-个机床拥有量大、 大部分机床役龄长、数控化程度不高的发展中国家。因此,从事机床设计的人员,应不断地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设计中,做到既要技术先进、经济效益好、效率高。要不断的吸收国外的成功经验,做到既要符合我国国情,又要赶超国际水平。要不断的开拓创新,设计和制造出更多的生产率高、静态动态性能好、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维修容易、造型美观、耗能少、成本低的现代化机床。设计本着以上原则进行,尽量向低成本、高效率、简化操作、符合人机工程的方向考虑。
(-)、主传动的组成部分
主传动由动力源、变速装置及执行元件(如主轴、刀架、工作台等)部分组成。主传动系统属于外联系传动链。
主传动包括动力源(电动机)、变速装置、定比传动机构、主轴组件、操纵机构等十部分组成。
1、动力源
电动机或液压马达,它给执行件提供动力,并使其获得-定的运动速度和方向。
2、 定比传动机构
具有固定传动比的传动机构,用来实现降速、升速或运动联接,本设计中采用齿轮和带传动。
3、 变速装置
传递动力、运动以及变换运动速度的装置,本设计中采用两个滑移齿轮变速组和-个背轮机构使主轴获得18级转速。
4、 主轴组件
机床的执行件之-,它由主轴支承和安装在主轴上的传动件等组成,
5、 开停装置
用来实现机床的启动和停止的机构,本设计中采用直接开停电动机来实现主轴的启动和停止。
6、 制动装置
用来控制主轴迅速停止转动的装置,以减少辅助时间。本设计中采用电磁式制动器。
7、 换向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