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BJ0806 高层建筑喷漆机器人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BJ0806 高层建筑喷漆机器人开题报告高层建筑喷涂机器人主体结构及控制系统设计
1 选题背景及其意义
喷漆机器人spray painting robot 可进行自动喷漆或喷涂其他涂料的工业机器人。中国研制出几种型号的喷漆机器人并投入使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果。喷漆机器人主要由机器人本体、计算机和相应的控制系统组成,液压驱动的喷漆机器人还包括液压油源,如油泵、油箱和电机等。多采用5或6自由度关节式结构,手臂有较大的运动空间,并可做复杂的轨迹运动,其腕部-般有2~3个自由度,可灵活运动∠先进的喷漆机器人腕部采用柔性手腕,既可向各个方向弯曲,又可转动,其动作类似人的手腕,能方便地通过较小的孔伸入工件内部,喷涂其内表面。喷漆机器人-般采用液压驱动,具有动作速度快、防爆性能好等特点,可通过手把手示教或点位示数来实现示教。喷漆机器人广泛用于汽车、仪表、电器、搪瓷等工艺生产部门。
高层建筑喷气机器人是能够固定在高层建筑上的工业机器人,能够代替工人在高层危险的环境中工作,并且具有效率高,喷漆均匀等-些优点,还能够在其他-些危险的诚得到-些应用;而且现在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这样高层建筑喷漆机器人具有了很好的发展应用前景。
今年来,整顿城市市容成为政府部门有关部门的关心的要点,也是广大市民迫切希望的,城市的干净整洁直接关系到-个城市的形象,同时也是所在市民的形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