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电-体化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摘 要] 讨论了机电-体化技术对于改变整个机械制造业面貌所起的重要作用,并说明其在钢铁中的以及趋势。[关键词] 机电-体化 技术 应用1.0机电-体化技术发展
机电-体化是机械、微、控制、机、信息处理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其发展和进步有赖于相关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其主要发展方向有数字化、智能化、拈化、化、人性化、微型化、集成化、带源化和绿色化。
1.1 数字化
微控制器及其发展奠定了机电产品数字化的基础,如不断发展的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而计算机网络的迅速崛起,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铺平了道路,如虚拟设计、计算机集成制造等。数字化要求机电-体化产品的软件具有高可靠性、易操作性、可维护性、自诊断能力以及友好人机界面。数字化的实现将便于远程操作、诊断和修复。
1.2 智能化
即要求机电产品有-定的智能,使它具有类似人的逻辑思考、判断推理、自主决策等能力。例如在CNC数控机床上增加人机对话功能,设置智能I/O接口和智能工艺数据库,会给使用、操作和维护带来极大的方便。随着模糊控制、神经网络、灰色、小波理论、混沌与分岔等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为机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