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速器详细设计过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变速器详细设计过程 变速器用于转变发动机曲轴的转矩及转速,以适应汽车在起步、加速、行驶以及克服各种道路障碍等不同行驶条件下对驱动车轮牵引力及车速的不同要求的需要。
为保证变速器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对变速器应提出如下设计要求:
变速器的档位数和传动比,使之与发动机参数优化匹配,以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
设置空档以保证汽车在必要时能将发动机与传动系长时间分离;设置倒档使汽车可以倒退行驶;
操纵简单、方便、迅速、省力;
传动效率高,工作平稳、无噪声;
体孝质轻、承载能力强,工作可靠;
制造容易、成本低廉、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
贯彻零件标准化、部件通用化及总成系列化等设计要求,遵守有关标准规定;
需要时应设置动力输出装置。

1.1 变速器选型
有级变速器与无级的相比,其结构简单、造价低廉,因此在各种类型的汽车上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两轴式和三轴式变速器得到了最广泛的应用。
三轴式变速器的其第-轴的常啮合齿轮与第二轴的各档齿轮分别与中间轴的相应齿轮相啮合,且第-、二轴同心~第-、二轴直接连接起来传递转矩则称为直接档。此时,齿轮、轴承及中间轴均不承载,而第-、二轴也仅传递转矩.因此,直接档的传动效率高,磨损及噪声也最小,这是三轴式变速器的主要优点。其他前进档需依次经过两对齿轮传递转矩。因此,在齿轮中心距(影响变速器尺寸的重要参数)较小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获得大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