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精确建模条件下标准直齿轮啮合传动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5.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精确建模条件下标准直齿轮啮合传动分析精确建模条件下标准直齿轮啮合传动分析
董文俊孙秦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西安710072)
通过-实例阐述了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中直齿轮的精确建模方法,并说明了齿轮的设计原理,如何建立-对标准安装的啮合齿轮的力学模型。然后划分网格,生成有限元模型,运用完全牛顿-拉普森方法进行接触应力的动力学静态求解,模拟齿轮啮合过程,并找出应力危险点。
0 关键词:ANsYs;直齿轮;有限元;接触应力;啮合传动
具体建模过程
1.1标准齿轮建模
齿轮是机械中广泛应用的传动零件之-,它具有功率范围太、传动效率高、传动比准确、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其中使用最广泛的是标准渐开线齿廓的直齿轮。齿廓曲面是渐开线曲面,所以建模的关键在于如何确定精确的渐开线。在本文里,取齿轮参数,如表1所示。
表1标准渐开线齿轮的参数
(1)渐开线的绘制,如图l,2所示。
渐开线的极坐标方程为:
f rfr6/cos(啦)
3.4变频器参数设置
在该控制系统中,变频器接受远方模拟量端子输入控制,也就是说PLC输出模拟量转速控制信号到变频器,由变频器来完成变频控制给煤机马达。其中主要参数设置,如表l所示。其余参数按出厂的默认设置。
4结语
本系统自2006年11月投入运行以来,运行稳定,状况良好,显示、控制功能正确,大大提高系统控制精度和稳定性,为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特别是本系统投资少,实用性强,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考文献
l陈远立.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M].广州:饷韧窭曰洋出版社,2004)2陈康全.-种火电厂给煤机变频控制系统的研究[J].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学报,2003(2)
3宋永兵.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M].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