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炉炼钢工艺优化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炉炼钢工艺优化电炉炼钢工艺优化

摘 要:针对国内电弧炉炼钢技术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电弧炉炼钢强化工艺:改善炉料结构,优化冶炼工艺,开发环保技术。
关键词:电炉;废钢;直接还原铁;环保

1 前 言
由于电炉钢的投资少,劳动生产率高,经济规模小且对环境的影响小,因此,近年来,电炉正在迅速发展,电炉钢的增长远远高于氧气转炉钢的增长。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先后引进了30多座先进的超高功率电弧炉,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
(1)高水平的装备,低水平运行。废钢预热效率低,炉衬寿命低,偏心底出钢自然开浇率低,连浇炉数低及铸坯热送比例低。
(2)-条短流程生产线投产后形成-流的装备,二流的工艺,三流的原料等被动局面。废钢炉料质量差,装料次数多、时间长;熔氧结合工艺效果差,跟不上超高功率电弧炉的节奏;泡沫渣操作不稳定,发泡厚度低、维持时间短,难以实现长弧操作等。
(3)配套技术不完善。如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