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钢包精炼炉水冷件漏水的危害和判断处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包精炼炉水冷件漏水的危害和判断处理钢包精炼炉水冷件漏水的危害和判断处理
钢包精炼炉水冷件漏水的危害有:(1)影响钢的质量。水冷件漏水后,漏出的水进入熔池遇热蒸发为水汽,就会增力水蒸气的分压。炉气中水蒸气的分压越大,钢液中含氢量越高,而钢中氢含量高是造成钢材白点等冶金缺陷的主要原因。(2)影响还原和精炼气氛。水冷件漏水会恶脱氧效果,影响精炼的气氛,无法造好精炼还原渣。(3)导致浇注时冒涨或产生钢液、钢坯的皮下气泡。水冷件漏水钢液大量吸气,在浇注后钢液冷却,气体的溶解度下降,大量气体析出,可能导致钢锭冒涨,同时在钢锭或钢坯中出现皮下气泡的缺陷。(4)对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威胁。水冷件漏水后漏出的水如果被钢液或炉渣覆盖,则在高温下会迅速被蒸发为气体,其体积急剧膨胀而产生爆炸,对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水冷件漏水后的症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