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加强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加强肋理想的设计为了克服壁厚大可能引起的问题,使用是-种可减少壁厚并能增加刚性的有效方法。
-般来说,部件的刚性可用以下方法增强
增加壁厚;
增大弹性模量(如加大增强纤维的含量);
设计中考虑。
如果设计用的材料不能满足所需刚性,则应选择具有更大弹性模量的材料。简单的方法是增加塑料中增强纤维的含量。但是,在特定壁厚下,这种方法仅能使刚性呈线性增长。更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经过优化设计的。由于惯性力矩增大,部件的刚性便会增大。在优化的尺寸时,不但要考虑工程设计应当考虑的问题,还应考虑与生产和外观有关的技术问题。优化的尺寸大的惯性力矩可很容易地通过设置又厚又高的来实现。但是对热塑性工程塑料,这种方法常会产生制品表面凹痕、内部空洞和翘曲等问题。而且,如果的高度过高,在负荷下结构将有可能膨胀。出于这种考虑,必须在合理比例内保持的尺寸(见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