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螺纹加工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螺纹加工传统的螺纹加工方法主要为采用螺纹车刀车削螺纹或采用丝锥、板牙手工攻丝及套扣。随着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三轴联动数控加工系统的出现,使更先进的螺纹加工方式---螺纹的数控铣削得以实现。螺纹铣削加工与传统螺纹加工方式相比, 在加工精度、加工效率方面具有极大优势,且加工时不受螺纹结构和螺纹旋向的限制,如-把螺纹铣刀可加工多种不同旋向的内、外螺纹。对于不允许有过渡扣或退刀槽结构的螺纹,采用传统的车削方法或丝锥、板牙很难加工,但采用数控铣削却十分容易实现。此外,螺纹铣刀的耐用度是丝锥的十多倍甚至数十倍,而且在数控铣削螺纹过程中,对螺纹直径尺寸的调整极为方便,这是采用丝锥、板牙难以做到的。由于螺纹铣削加工的诸多优势, 目前发达国家的大批量螺纹生产已较广泛地采用了铣削工艺。
    2、螺纹铣削加工实例
    图1所示为M6标准内螺纹的铣削加工实例。工件材料:铝合金;刀具:硬质合金螺纹钻铣刀;螺纹深度:10mm;铣刀转速:2,000r/min;切削速度:314m/min; 钻削进给量:0.25mm/min;铣削进给量: 0.06mm/齿;加工时间:每孔1.8s。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